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财力50强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 东莞排第四

广州日报  2014-05-06 08:57

[摘要] 城市吸引力要用什么指标来衡量?昨日,国内一家数据分析机构以人口流入量为依据发布“中国财力50强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东莞以643.18万的人口流入量排名第四。

城市吸引力要用什么指标来衡量?昨日,国内一家数据分析机构以人口流入量为依据发布“中国财力50强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东莞以643.18万的人口流入量排名第四。

昨日,国内一家数据分析机构选取了2013年中国公共财政收入的50个城市,以人口净流入数量为指标,对城市的人口吸引力进行排名。

记者在该排行榜看到,上海是人口吸引力的城市,人口净流入数为953.5万;北京的人口净流入数为771.8万,人口吸引力排名第二;深圳排在第三,人口净流入数为755.59万。东莞紧随深圳之后,排在第四,人口净流入数为643.18万。而广州则排在第五位,人口净流入数461.59万。

据该机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的人口流向是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朝发达地区流动,然而此前,人们在谈论城市吸引力时,并没有明确的数据作为分析的支撑。这次该机构用官方公布的人口数据做出排行,目的就在于用量化的视角让人们了解各个城市的吸引力。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部分在莞工作但非本地户籍市民,大家观点各异。有市民认为来与不来跟城市无关,也有市民表示,东莞确实有很多吸引人的点让大家汇聚到这里。

东莞党校教授王学敏表示,东莞的吸引力在于能够提供大量工作机会,但东莞还需要在高端工作机会和生活环境方面多做努力。

房企称降价被救市打乱 房价不跌政府更加着急

一公司注册地空挂在居民楼 新房主担心债务纠纷

别墅亏本再降15万元仍无看房客 买房客去哪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