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救市打响第一枪 广西南宁正式下文"松绑"限购

新快报  2014-04-30 09:06

[摘要]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出台购房新政,从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广西南宁正式下文“松绑”限购

楼市救市打响枪

据新华社电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出台购房新政,从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相关受访人士认为,南宁此举主要源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推进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释放经济区内购买力。

1

■从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北海等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图为南宁一处住宅高楼。 新华社发

承认 调整限购的城市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一新政的出台是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的一项配合政策。据介绍,2013年广西出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宣告北部湾经济区启动同城化进程,并提出到2015年,北部湾经济区内优先实现通信、交通、产业、城镇体系、旅游服务、金融服务、教育资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口岸通关一体化等九大领域的同城化建设。到目前为止,广西已经在通信同城化(取消漫游和长途费)、金融服务同城化(取消异地转账服务费)等领域出台了系列措施。

在楼市不景气、多地传出松绑限购消息的形势下,南宁购房政策调整引发外界较大关注。有观点认为,此前温州、长沙、杭州等多城市传出酝酿松绑限购,但最终都被辟谣,而南宁是个由官方正式发布限购调整措施的城市,打响了“救市”枪。

南宁商品房并未供过于求

对此,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和其他很多城市相比,近年来南宁市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房价并未出现明显波动,而此次出台的政策也不会对南宁楼市产生较大影响。

这位负责人认为,虽然南宁是广西首府,但北部湾经济区内其他城市房地产市场与南宁的差距并不大,相对落后的崇左也属南宁地区,许多居民工作和家庭所在地就在南宁,而2011年限购之前的数据也显示,北部湾经济区其他城市居民在南宁购房的数量并不大。

南宁市房产部门此前提供的材料显示,今年1—3月,南宁市房地产开发投资85.14亿元,同比增长31.12%,增幅高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14.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57.95亿元,同比增长21.92%。

住建部官员曾表示,一个城市比较理想的新建商品住房存量应该是其月销售量的12倍到15倍,即存量可支撑12个月到15个月的消费需求。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按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均值估算,南宁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供维持销售近10个月,处于比较合理的库存区间,不存在供过于求的状况。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不会对整个行业的供需形势产生较大影响,但南宁此举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市场购房力,其引发的关注也显示了市场对于尽快推进“双向调控”的期待。

 

 

房价见顶限购或将取消 2014年买房有诀窍(图)

传浙江多地楼市限购将松绑 业内称不会空穴来风

南宁市打响救楼市枪 官方正式发文松绑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