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轨道交通未通沿线商圈先火 预测有投资高峰期

羊城晚报  作者:余宝珠   2014-04-05 00:00

[摘要] 3日,羊城晚报记者从东莞轨道公司了解到,R2线沿线站点的土建施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5座车站已有12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随着R2线开通临近,沿线各种主题商业接连推出,逐步带旺轨道商圈。

东莞轨道交通未通 沿线商圈先火

地产人士预测,未来还有一波商业地产投资高峰期

3日,羊城晚报记者从东莞轨道公司了解到,R2线沿线站点的土建施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5座车站已有12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随着R2线开通临近,沿线各种主题商业接连推出,逐步带旺轨道商圈。

“东莞的商圈未来将重新洗牌”,商业地产公司亿华集团营销策划总监杨粤桂告诉记者,明年R2线开通后,东莞将踏入轨道交通时代,未来东莞主流商圈也将集结在轨道沿线上。

杨粤桂指出,东莞没有影响力辐射全东莞的主流商圈,主要还是受交通问题的限制。据分析,东莞地铁逐步开通后,从东莞市区到周边镇街速度将大大提升,以后东莞消费者就不用在辗转广深甚至香港去购物了。其实早在4年前,市政府就提出要把东城打造成东莞中央商贸区,彻底解决东莞高端购物消费严重外流的问题。然而,时至今日,东莞主流商圈的形成仍只有蓝图而已。

记者走访发现,东莞市区轨道沿线已有不少商业项目进入,提前透支轨道交通便利的空间。先是火炼树一儿童主题游乐世界——功夫龙商场开业迎宾,紧接着东城家乐福广场又着手打造高级购物广场,意图借轨道东风谋取更大的商业空间。近日,亿华世纪中心也将东城站附近世纪广场的2—3楼收购过来,并重新整合经营,建设地铁上的商用物业。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建设让其周边楼盘和写字楼租金却不断往上涨。“两年前我们这边的租金才1300元左右,现在都能租到1800元了”,在火炼树有一套两房公寓的张先生向记者透露,因为临近地铁口,他手上的公寓房不仅租金见涨,市场售价也比之前高出七八万元。亿华世纪中心推出的商铺一平方米也能卖到3万元左右,刚开盘就有不错的销售成交。

对此,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认为,2010年以来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多针对住宅市场,不少开发商加大商业地产的投资比例,既规避风险,又可为企业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在他看来,未来还有一波商业地产投资高峰期。

推荐阅读:

东莞地铁R2线12站主体结构封顶 沿线潜力盘集锦

东莞R2线12个车站已经封顶 最快下月铺设轨道

东莞R2线下月正式铺轨 沿线潜力盘"6"字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