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依旧从严 投机客需要看清市场再下注

证券日报  2014-04-02 00:00

[摘要] 相关报道称,即便是在楼市调控依旧从严的今天,楼市投机客依然举着“我为政策狂”的旗帜,四处奔走,嗅着资本的气息,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可能赚钱的机会。

楼市调控依旧从严 投机客需要看清市场再下注

报道称,即便是在楼市调控依旧从严的今天,楼市投机客依然举着“我为政策狂”的旗帜,四处奔走,嗅着资本的气息,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可能赚钱的机会。

在京津冀一体化会议之后,保定承接了楼市投机客的热情,当然,也有先知先觉的投机者已提前一周悄悄入市,正在准备着赚点钱就撤。

靠近北京的城市,其房地产市场或许注定难以平静,从燕郊到香河、固安,其每一轮房价异动都与北京的各种政策密切相关,而今的保定,其楼市也在“捕风追影”中水涨船高。

北京城昂贵的居住成本,让很多人上演着“双城生活”,这时候的燕郊,其相对位于低位的房价,吸引了很多想要有自己的住房可口袋又不是太鼓的人。

燕郊直通CBD区域公共交通的发展,提升了燕郊的住宅价值,随着燕郊房价的逐渐走高,尚处于价格洼地的香河和固安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

而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的修建,再次提升了这些区域的吸引力。

如果说燕郊、香河和固安,都是因为北京城、有着方便又低廉的公共交通,承载了北京城部分居住需求,有实际居住的人口作为支撑的话,那么,保定的崛起,则是源于一个承载部分功能区的传言。

一个确切的消息是,河北将新增2亿元奖补资金支持环京津地区承接优势产业项目转移。

河北方面似乎已经准备就绪,只等待北京和天津的一声令下,可是,京津的态度至今并不十分明朗。

实际上,早在2004年11月份,国家发改委就启动了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编制,但至今仍未出炉。而这一次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否与以前有所不同,就在于京、津是否愿意牺牲局部利益。

即便是这次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够突破以往的障碍,有了实质性的前进,但楼市的发展,未必如投资客所希望的一样。

首先,支撑楼市最为重要的人口因素正在减弱。上世纪80年代是一个婴儿潮,随着这批人逐渐完成结婚、生子的过程,对住宅的需求有所下降,而正在步入社会的90后,相比80后人口较少,这就意味着,这个社会对住宅的整体需求不再似过去那样旺盛。

其次,即便是有政策支持,相关配套无法完善,楼市的整体价值依然难以实现。以三亚市为例,在2010年成为国际旅游岛之后,其房价节节攀高。

而今,虽然国际旅游岛建设已经启动4年有余,但海南多个地方的配套设施亟待完善,这使得海南大量主打养生度假的楼盘拥有的仅仅是一堆钢筋水泥。有消息称,代表性的三亚高端项目凤凰岛已经从13万元/平方米跌至5万元/平方米。

投机与投资,一字之差,相去甚远,在为政策狂之前,还是应该揉揉眼睛,看清楚未来,再摸摸口袋,是否输得起。

 

东莞一季度住宅量跌价稳 成交量同比大跌36%

广东"单独二孩"政策落地 "妈妈"们表示很纠结

2013年东莞城乡居民收入4.7万元 居全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