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赴港上市梦碎 阳光100称受指数下挫牵连

证券日报   2014-03-19 11:39

[摘要] 谋划七年后,阳光100以街区综合体发展模式的故事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遗憾的是,这场仗打得并不完美。3月13日,阳光100在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仅报出低于招股价格的3.7港元,并一度跌落到3.05港元的低价位,最终以3.74港元收盘。3月14日,公司股价报收于3.73港元/股,下跌0.27%。

内房企赴港上市梦碎 阳光100称受指数下挫牵连

谋划七年后,阳光100以街区综合体发展模式的故事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遗憾的是,这场仗打得并不完美。3月13日,阳光100在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仅报出低于招股价格的3.7港元,并一度跌落到3.05港元的低价位,最终以3.74港元收盘。3月14日,公司股价报收于3.73港元/股,下跌0.27%。

不过,与同日赴港上市的海昌控股首日股价即破发的结局相比,阳光100上市首日即使曾一度破发,但最终反转,其资本故事或许“讲的稍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海昌控股的“海洋主题公园”和阳光100的“街区综合体”两个资本故事并未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内地房企赴港上市获得高估值的梦想短期内将很难实现。

受恒生指数下挫牵连?

“虽然股价刚开始往下走,但是后来我们逆袭了。”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向记者表示,“恒生指数当天下挫得很厉害,大部分地产股都下跌了,受当天基本面的影响,我们的股价也曾一度往下走,但最终超过了发行价”。

后来,“阳光100股价一便宜,投资者马上就入场了。”范小冲称,这不是个股的原因,主要是受整个市场状况的牵连,现在是点,形势只会越来越好。

值得注意的是,有声音认为,目前二线、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存在泡沫,而阳光100的大量土地储备分布在二线、三线城市,鉴于此,阳光100难以获得高估值,因此收盘价格也仅仅比发行价高出0.04港元。

实际上,阳光100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底,阳光100拥有25个开发中项目,折合土地储备约1170万平方米,其中多用途商务综合体及复合性社区分别为530万平方米及640万平方米,分别占土地储备的45.3%及54.7%。土地储备多位于天津市、重庆市、武汉市等二线、三线城市。

“我们大量的土地储备虽然在二线、三线城市,但是均在城市中心,不是在郊区。”范小冲进一步称,我们的街区综合体发展模式,体验式商铺等资产在中国香港还是被认同的。

“近两年能够在中国香港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房企,多数是商业地产占比较高。”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向记者表示,商业地产相对较高的资产受到了中国香港资本市场的认可。

而在范小冲看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经过了近十年的快速增长,慢慢走向顶峰,今后将开始进入常态,不会像过去那样疯长,同时也将更加市场化。街区综合体尤其是体验型和社交型的商业综合体,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房企变相促销推超低首付

房企掀起出海潮流 瞄准海外置业市场

中国500强房企去年卖房卖了3.26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