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价急跌困死开发商 四线城市房企资金链断裂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3-19 09:40

[摘要] 一家县级市房企的债务违约,牵动了政府、银行、企业、媒体乃至公众的敏感神经。在叶海波看来,这次兴润置业倒下,与其在建的“长汀村旧村改造”项目和“桃源府邸”项目有关。

一家县级市房企的债务违约,牵动了政府、银行、企业、媒体乃至公众的敏感神经。

经当地政府核查,目前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总负债超过3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24亿元,涉及10多家银行,其中建设银行为主要借款人。浙江省奉化市政府认为,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经营管理混乱,导致资金链条断裂,初步核实已经资不抵债。

与此同时,兴润置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涉及98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人员7人。目前,奉化市成立的专案组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已多次与银行沟通,希望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昨天甚至有外媒报道称央行已经介入,并与建设银行及奉化市政府官员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兴润置业如何偿还35亿元人民币债务的问题。

对此,奉化市委宣传部、奉化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并不知情。央行也于昨日公开澄清报道与事实不符,并对该媒体予以强烈谴责。

据记者了解,尽管兴润置业违约事件主要与部分“问题楼盘”有关,但多名学者均对记者表示,该事件无论对房地产公司还是银行业来说,都有可能形成链条反应,风险警示意味甚浓。

推荐阅读: 

2月东莞市衣食住行价格两涨两跌 CPI上涨2.7%

东莞南城市场营销热度明显回升 小户型公寓

东莞物价局:开展住房摸底调查不是为"稳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