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走势成关注点 买卖双方陷入博弈之中

广州日报   2014-03-15 00:00

[摘要] 与过去多次楼市调整期一样,东莞楼市的买卖双方再次处于僵持中博弈的状况。一方面,购房者持币观望升级,继续等待降价;另一方面,开发商微调价格,不断试探着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双方开始了新一轮的拉锯战,寻求一个买卖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点。

与过去多次楼市调整期一样,东莞楼市的买卖双方再次处于僵持中博弈的状况。一方面,购房者持币观望升级,继续等待降价;另一方面,开发商微调价格,不断试探着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双方开始了新一轮的拉锯战,寻求一个买卖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点。

春节刚刚结束的时候,房贷政策没有放松,开发商们是紧张的,而近两周来,各种对“降价论”的反驳,对银行“停贷”的辟谣,楼市“双向调控”预期,又让开发商找回了信心,大多数楼盘的优惠促销还是小打小闹,许多开发商认为,去年楼市回笼了大量资金,不降价支撑个半年完全没问题,如果市场坚持不降价,最终东莞庞大的购房群体还是会选择入市。

1

然而,这一回购房者似乎比往常更加“顽固”。往年正常升温的阳春三月楼市今年遭遇了“滑铁卢”,上周成交量价齐跌,成交量同比下滑了四成多,楼市回暖受挫。再看个盘,2月的最后一天东坑一新盘开盘,由于定价太高,让购房者失望而成交惨淡;而万江一楼盘推特价房,价格下降2000元/平方米,立马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出手,从中可以看出,价格是目前吸引购房者入市的利器。

不过,买卖双方的博弈并不是玩“木头人”游戏,谁先说话谁先动谁就输,如何达到“双赢”才是最终目的。对于开发商而言,上半年供应量紧张,正是出货好时机,下半年供应量大量增加,意味着竞争压力更大,销售难度加大,特别是在去年楼市火热时销售较慢的盘,正好可以借让利促销趁机走货。而对于购房者而言,遇到价格调整合适的楼盘,该出手时就出手吧,想等楼价大“跳水”?地价上涨,建筑成本增加,楼价要回到2009年,没可能了!

东莞富通地产:未来将拓展新项目 进军文化产业

东莞物管协会秘书长称 代收快递可视为有偿服务

东莞10楼盘未经许可擅自开工被罚款 2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