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东莞楼市成交下滑 城区住宅消化周期逐渐走高

东莞中原地产   2014-03-13 10:38

[摘要] 继上月七大片区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放缓后,本月,七大片区住宅成交量环比再次明显下滑,其中松湖片区2月住宅网签面积环比下滑超过50%,而中心城区、水乡片区及滨海片区下滑幅度亦接近50%。

1、本月七大片区住宅成交量环比再次大幅下滑。

继上月七大片区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放缓后,本月,七大片区住宅成交量环比再次明显下滑,其中松湖片区2月住宅网签面积环比下滑超过50%,而中心城区、水乡片区及滨海片区下滑幅度亦接近50%。一是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市场仍处于淡季,市场营销热度仍未走起,少有项目推货入市;二是当前东莞楼市价格仍然高企,未见有所松动,虽然近期多个项目打出一口价、特价房等促销口号,但仍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噱头性举措,未见有实质性降价行为出现,购房者受高企楼价影响,放缓入市步伐;三是受银行信贷持续收紧,及近期受杭州等地个别项目降价现象影响,加重了当前客户的观望情绪。

虽然七大片区住宅网签面积环比再次大幅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石龙片区、东北片区及水乡片区本月住宅网签面积仍是大幅上涨的。

1

2、碧桂园落子横沥,深入挖掘东北片区潜力。

继碧桂园在塘厦临深片区获得佳绩后,碧桂园地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开始积极在东部片区往北延展战线,相继在黄江、常平、东坑拿下地块,同时与鼎峰合作开发企石项目。本月碧桂园继在去年拿下常平一商住地后,再次在东北片区横沥拿下一9.5万平商住地,深耕东北片区。

一是碧桂园相继选取大朗和塘厦两个区域作为进入东莞市场的切入点,在点燃片区楼市后,逐渐向黄江、常平、东坑、横沥等周边区域扩展;二是碧桂园项目选址主要集中在经济不发达区域,在横沥等区域的拿地成本较低,借助自身的全产业链及品牌优势,能有效在不发达区域以高性价比优势进行项目推售;三是目前碧桂园市场上的在售项目,如沙田碧桂园柏丽湾、塘厦观澜碧桂园、碧桂园时代城等项目的推售逐渐进入尾声,房企市场上的可售存量不多,为了延续其去年业绩,必须维持充足的土地储备。

东莞房价未来仍将稳中见涨 不会出现"大跳水"

楼市升温势头受挫 上周东莞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2月网签量下滑 东莞二手楼市小阳春在今年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