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两会:东莞市长回应扫黄 被记者围堵一直面带笑容

新京报  2014-03-05 09:06

[摘要] 东莞市长两会不回答扫黄 被记者围堵一直面带笑容---电梯口,面对记者关于“扫黄”的提问,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始终没有正面回答。一部电梯终于到来,工作人员将袁宝成引到这部电梯,记者们继续追问他对扫黄的信心,“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电梯门关闭时,他重复说。

今日上午11时,十二届人大二次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据360新闻热搜榜单提供的数据显示,人大新闻发布会、傅莹答记者问、两会委员提案、明星跑两会、东莞市长回应扫黄等成为今日网友关注的焦点。

人大新闻发布会

今日上午11时,十二届人大二次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各媒体记者共提出的11个问题。

其中,涉及人大工作立法问题有4个,涉及改革问题有1个,涉及港澳台问题1个,涉及反腐问题有1个,涉及妇女权益保护问题1个,外交问题1个,环境问题1个,另有1个问题涉及“人大代表双重国籍”。

据媒体统计,近三年,人大新闻发布会共提出31个问题。人大工作立法占61.3%,国防占9.7%,财政预算占6.45%,改革占6.45%,经济占6.45%,涉港澳台占8.45%,外交占1.2%。

傅莹答记者问

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在回应有关人大代表双重国籍的报道和传闻时指出,我们对人大代表的资格是要按照宪法、按照选举法进行严格的审查,我们没有发现有外籍或者双重国籍的情况。

傅莹表示,进入新的时期,人大确实要更好地贯彻和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我看到一些讨论,社会上比较关心的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这方面的立法工作都在研究当中,也会注意听取社会上的意见。”傅莹说。

傅莹还介绍,目前确实存在着行政部门不愿意当被告、法院不愿意受理的情况。人大常委会将对行政诉讼法进行一个比较全面的修订,目的就是尽可能地排除对“民告官”各种各样的阻碍。在修法的过程中,也会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

两会委员提案

两会委员提案仍是两会关注的内容之一。

在教育领域,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日前表示:“这次高考改革,我认为是继1977年恢复高考之后,有革命意义的一次改革。”张志勇希望,经过这次改革之后,能够建立“多投多录,双向选择”的录取模式:一个学生可以向多所学校投送自己的入学申请,也可以拿到多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他可以自主选择最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关于延迟退休问题,两会上,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认为,现在还不是延迟退休的时机,首先要解决的是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人员的收入问题。

而关于近期备受关注的转基因问题,人大代表、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马荣荣直言,公众对于转基因的热议,各方的讨论,并不是坏事,现在有争论是好事,有助于公众对于转基因食品的了解和认知。“转基因食品对于人类的安全性,我觉得现在谁也无法回答,需要经过实践来验证。”

推荐阅读:

人大首提推进房产税立法 落实税收法定

金悦香树聂先勤:新房帮销售神器 成交多套很有成就感

 

明星跑两会

明星跑两会既是网友媒体聚焦的重点,而同时质疑之声也不绝于耳。在很多人眼里,这些“明星”只不过是走过场、打酱油,扮演着“花瓶”的角色。作为高收入、高地位的的群体,明星政协委员远离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他们的提案是否能代表草根阶层的心声?

政协委员成龙表示,20多年前的香港也曾有灰雾笼罩的日子,他旅居美国的日子里也看到过同样的“雾景”。这位靠中国功夫驰骋国际影坛的“明星委员”对雾霾治理并不悲观。

尽管曾折戟于北京和伦敦奥运赛场,尽管已三十而立,但政协委员、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刘翔依然有一个田径梦。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参赛的渴望:“今年的赛事就是仁川亚运会。”

“大长腿男神”李敏镐登陆央视马年春晚,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掀起了新一轮韩剧热。对此,有政协委员表示:“韩剧热潮,令文化自尊受到伤害。”政协委员、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接受采访时实话实说:“这个也蛮有意思啊,我以前也看过韩剧。”

推荐阅读:

人大首提推进房产税立法 落实税收法定

金悦香树聂先勤:新房帮销售神器 成交多套很有成就感

 

东莞市长回应扫黄

“扫黄”余热未散,昨天又发生爆炸事故,东莞备受关注。十二届人大代表、东莞市市长袁宝成昨天在广东团驻地遭“围追堵截”,他未具体回应任何问题,只对记者连说了十多句“辛苦”。

昨天下午广东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东莞市市长袁宝成终于现身。在长枪短炮和录音笔的包围中,袁宝成背过身等电梯,可电梯迟迟不来。“您就说几句吧,大家都非常关注东莞的情况”“那就不谈扫黄,讲讲经济吧”“您今年带来什么建议”,见市长缄默不语,记者开始软磨硬泡。

在此期间突然有记者大声问“您对于人民说‘东莞挺住’是什么感受?”一阵沉默后,有记者追问“东莞能挺住吗?”大家笑了,袁宝成也转过身笑着说“真难为你们了,难为你们了”。(完)

推荐阅读:

人大首提推进房产税立法 落实税收法定

金悦香树聂先勤:新房帮销售神器 成交多套很有成就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