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新规加码流动性监管 银行信贷还将收紧

东莞日报  2014-03-03 07:38

[摘要] 去年“钱荒”出现以来,银行业长期处于流动性紧张状态,将流动性风险管理暴露无遗。近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针对性地提出了风险管控和监管要求,要求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应当于2018年底前达到100%,并将同业、理财等业务纳入监管当中。

去年“钱荒”出现以来,银行业长期处于流动性紧张状态,将流动性风险管理暴露无遗。近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针对性地提出了风险管控和监管要求,要求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应当于2018年底前达到100%,并将同业、理财等业务纳入监管当中。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出台流动性监管新规,在监管上更具体化,短期会压缩银行的信贷空间,长期来看,有利于控制银行体系风险。

引入流动性覆盖率

进入2014年,去年出现的“钱荒”状况似乎并没有得到缓解,1月份,银行业存款流失超过9000亿元,信贷投放被压制。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就曾警示,“钱荒”依然会继续。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就坦言,“银行间市场出现阶段性流动性紧张、市场利率快速上升现象,暴露了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存在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