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国土房管局:3月1日起全市二手房须网上交易

广州日报  作者:何颖思   2014-03-02 00:00

[摘要] 广州市从2011年1月1日起已在市中心六区范围内实行存量房(即二手房)网上交易。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全市(含从化、增城)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的存量房交易和自行成交的存量房交易,均推行存量房网上交易。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通报,从今年3月1日起,包括从化、增城在内全市的二手房交易,不论是中介促成还是自行成交的,均推行网上交易。

广州市从2011年1月1日起已在市中心六区范围内实行存量房(即二手房)网上交易。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全市(含从化、增城)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的存量房交易和自行成交的存量房交易,均推行存量房网上交易。

其中,存量房交易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促成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可通过阳光家缘网站(//g4c.laho.gov.cn)及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www.gzrea.org.cn)进入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协助交易双方办理相关网签手续;双方自行交易的,可通过上述两网站进入存量房预签约系统自行办理相关网签手续。

市国土房管局指出,房源信息必须先通过输入产权登记信息的方式与档案系统进行匹配后才能上网。买方、卖方、中介公司须通过网站直接下载《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可补充特殊条款),合同均有的合同号,国土房管部门可对每个合同进行实时监管。

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和银行系统进行了对接,市民下一步可采用银行资金托管的方式办理存量房交易资金交割。此外,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和财税系统进行了对接,保证了存量房交易价格的真实性、透明性。一旦《存量房买卖合同》签订后,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系统即锁定房屋,不能再次交易。

 推荐阅读:

工作俩个月半能买菏泽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

楼盘以价换量或是个案 专家称房价下降概率大

东莞3月刚需竞相推货入市 纯新盘有180平户型

2月东莞土地成交额涨超3倍 3月政府将密集推地

莞惠争取省的资金支持 加快东江水源保护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