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作俩个月半能买菏泽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

齐鲁晚报  2014-03-01 07:52

[摘要] 根据菏泽市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房天下统计的2014年1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可以得出,菏泽人平均需要工作2.5个月才能买得起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

某网站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城市安身难度调查”显示,在北京工作的一个劳动者平均需要工作11个月才能买得起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而根据菏泽市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房天下统计的2014年1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可以得出,菏泽人平均需要工作2.5个月才能买得起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

据菏泽市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36元,同比增长11.0%,按照一年12个月来计算,菏泽人平均每月收入1769元。而房天下统计的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4年1月菏泽新建住宅样本价格中位数为4500元/平方米,由此得出菏泽人平均需要工作2.5个月才能买得起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

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在菏泽买房,不同的无房族观点也不尽相同。

目前居住在青岛黄岛区的菏泽人张庆峰一家,对在菏泽购房颇有信心。“来青岛工作5年多了,一直是租房子住,我和妻子两人都是菏泽人,工资实在是买不起房子。”春节期间曾回菏泽看房的张庆峰告诉记者,自己月工资4000多元,妻子怀孕后就辞了工作,按照目前黄岛区1万元1平方的房价,再加上孩子的各种开销,在青岛生活压力太大。

根据调查显示,在青岛需要工作4个月,才能买得起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而像张庆峰一样因在大城市安身难度太大准备回菏定居的还有很多。菏泽博润房产常经理告诉记者,与大城市相比,菏泽市买房压力较小,很多在外工作的菏泽人都准备再攒几年钱就回家置业,2月份前来咨询二手房交易的客户明显增多,比上月上涨了20%,而返乡置业人群是近期交易量上涨的原因之一。

与张庆峰一类人努力挣钱买房不同,很多刚刚工作的80后,觉得离拥有自己的房子还有很远,据了解,菏泽的租房一族中,很大一部分都是80后,甚至是刚刚毕业的90后们,而对于他们来说,租房也是很大的支出,因此目前在菏泽,用住房隔成的单间颇受租客欢迎。

 推荐阅读:

楼盘以价换量或是个案 专家称房价下降概率大

东莞污水处理费3月起上调 居民增加支出约1.89元

东莞3月刚需竞相推货入市 纯新盘有180平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