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将直接影响二手楼市交易

东莞日报  2014-02-28 07:48

[摘要] 近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目前已经暂停二手房贷业务,即便是仍然在做二手房贷的几家银行,其利率也进行了大幅度上调。

银行收紧房贷,二手房首当其冲成为“重灾区”。近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目前已经暂停二手房贷业务,即便是仍然在做二手房贷的几家银行,其利率也进行了大幅度上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业务,还有多家银行二手房贷利率上调。二手房贷政策持续收紧,或将影响接下来东莞二手楼市的回暖预期。3月是二手楼市传统的回暖“小高潮”,预计再过半个月左右,房贷政策的影响就将逐渐体现出来。

多家银行上调二手房贷利息

“展开范围,放开额度。”这是每年开局,银行在房贷市场的普遍做法。但今年一开局,出现的情况却截然相反,“房贷范围收缩,额度减少,利率提高”。

近日,针对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已经暂停申请二手房贷的消息,记者致电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南城支行进行核实。“目前我们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确实已经不接二手房贷的单了。” 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南城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事实上,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并非特例。记者调查获悉,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目前也都已经暂停了二手房贷业务。“今年我们的工作重心在其他行业,传统的房贷业务,额度少得可怜。”交通银行负责信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房贷政策是,只贷一手房,而不做二手房。

即便是仍然在做二手房贷业务的几家银行,其利率也进行了大幅度上调。东莞银行总行信贷部经理李小姐向记者介绍,在二手房贷方面,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比例更大。广发银行城中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广发银行二手房贷与一手房贷一样,首套房执行上浮20%,二套房上浮30%。而记者拨通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信贷部热线后获悉,其二手房贷一律上浮3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手房贷透支额度比较多,导致二手房贷额度紧张,是银行“抛弃”二手房、上调二手房贷利率的重要原因。

或影响二手楼市回暖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中就开始不断收紧的房贷政策,直接导致购房贷款难度越来越大,使得部分潜在二手房购房者只能暂缓出手,从而迫使2014年东莞二手楼市冷淡开局。

据东莞金信联行地产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东莞全市二手房网签套数2519套,同比去年下降67%,网签面积471682平方米,同比下降38%。

“而马年春节后,二手房贷政策不松反紧,很多银行不是不做二手房贷,就是上调二手房贷利率,这很有可能导致东莞二手楼市回暖延期。”金信联行品牌运营部经理张慧媚表示,2月因为春节的原因是淡季,而且很多客户刚准备入市,所以体现不出当前二手房贷政策的影响;以往每年3月都会是东莞二手楼市的回暖期,预计再过半个月左右,当前二手房贷政策的效果就会逐步显现出来,这个回暖期极有可能后延。

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整个上半年二手房贷政策可能都会从紧,采取流量式放贷,额度不会有很多。

 

 推荐阅读:

多家银行否认暂停房地产贷款 地产股结束四连跌

银行齐声维稳默念房贷紧箍咒 打折个贷成昨日梦想

银行否认停止房贷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上浮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