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年信贷"吃紧" 3月惠州楼市或难现"小阳春"

信息时报  作者:卢楚银   2014-02-27 08:23

[摘要] 与往年年初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相比,今年开年以来“吃紧”的信贷政策动荡了惠州楼市。年初,惠州中行及农商行首套房贷利率齐齐上浮10%,加上建行上浮10%、工行上浮15%,目前惠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全面进入上浮阶段。

与往年年初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相比,今年开年以来“吃紧”的信贷政策动荡了惠州楼市。年初,惠州中行及农商行首套房贷利率齐齐上浮10%,加上建行上浮10%、工行上浮15%,目前惠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全面进入上浮阶段。

年初惠州两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而近日,兴业银行暂停地产部分融资业务的消息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不涉及房贷,但其释放出来的紧张气息仍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

如今,随着气温回升,楼市的“春节效应”开始减弱,商品住宅成交量开始出现拐点,但依然举步维艰。加之库存高企,一年一度的3月楼市“小阳春”或受信贷政策、库存影响而难以出现。

现象 年初惠州两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银行“钱荒”,一度造成房贷放款速度放慢,甚至出现申请半年一年尚未放款的现象。不少购房者原本期待今年春节后房贷市场会再度宽松,但近日兴业银行总行发出通知,全行暂停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并且暂停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虽然不涉及房贷,但其释放出来的紧张气息仍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

早在去年8月,惠州已出现邮储、农商两银行暂停房贷的局面。今年年初,惠州中行及农商行首套房贷利率齐齐上浮10%,加上建行上浮10%、工行上浮15%,目前惠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全面进入上浮阶段。

近日,记者致电惠州多个楼盘了解到,尽管利率上浮、房贷放款速度慢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为了给购房者打“强心针”,各个楼盘的销售员仍坚称“房贷很快能批”。记者致电南部新城某楼盘时,一位销售员表示:“我们项目和工行、建行、中行都有合作,放款不会拖很久,一般一两个月就能办下来。”对于利率,该销售员表示,现在各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都涨了,很少有执行基准利率的。

购房者 月供压力加重 买家暂时观望

受房贷利率上浮影响,不少刚需族选择持币观望。

原本打算入手金山湖一套新房的张先生,便选择了暂时观望,他认为,“利率上浮对我们普通打工族来说影响还是不小的,我想先看看再决定是否出手。”

位于马安的鼎浩城是3月开盘的一个项目。谈及近期银行利率浮动,其项目负责人尚先生明确表示,这会加剧购房者的观望氛围。尚先生说:“据说目前各大银行都在调整利率,对于刚需的购房群体来说,利率的浮动势必会影响到他们购房,而我们的项目本身也是刚需项目,购房者绝大多数都是刚需消费,或多或少会受影响。”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多家银行的放贷额度就已开始收紧。另外,微信理财通、支付宝的余额宝等一定程度上吸收了原本流向银行的资金。所以到今年2月,银行的信贷还未出现松动迹象,这对开发商、客户难免有影响。”中城嘉信总经理杨锦斌表示,在目前房价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如果月供压力进一步加重,可能会导致购房者信心不足。

推荐阅读:

惠州大亚湾现"鬼城" 2300余户居民区只亮2盏灯

广东调整行政区划 合并深莞惠获六成网友支持

深莞惠同城化顺应民意 春节还不去抢好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