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东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上浮20% 个别停2套房贷

东莞日报   2014-02-15 00:00

[摘要]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有所不同,马年春节后,东莞楼市个人房贷业务遭遇了“开门紧”。近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东莞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依旧趋紧,房贷利率折扣优惠仍然处于绝迹状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已属平常事。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有所不同,马年春节后,东莞楼市个人房贷业务遭遇了“开门紧”。近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东莞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依旧趋紧,房贷利率折扣优惠仍然处于绝迹状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已属平常事。

1

个人房贷业务遭遇“开门紧”

在经历了2013年年底的房贷紧缩后,很多购房者都期待2014年开年后房贷政策会变得宽松一些。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开年后多数银行房贷政策的口子并未像之前期待的那样有所放松,反倒是收紧。

据了解,目前在东莞已经鲜有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而且,与2013年年底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相比,目前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以上。只有在采访东莞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几家银行的信贷部时,其相关工作人员才向记者表示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标准。

招商银行的信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同时,记者从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上浮20%。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幅度较大,其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达到了30%。

在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大部分银行都是“稳中有升”,东莞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上浮20%,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广发银行均上浮30%。

房贷额度紧张 个别银行不再做二套房贷

日前,记者在南城某楼盘踩盘时,一位看好了房但未下定决心的李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担忧:“就怕银行房贷方面很难放款,听说审批会延长甚至批不下来。但如果等着,既担心房价可能上涨,又怕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这并非是杞人忧天。实际上,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房贷额度有保证”外,其余大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房贷额度紧张”。

“原则上,我们办理之后15天就可以放款,但是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时间说不准。”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房贷业务现在可以办理,但是具体的放款期限他们也没法估计。

记者了解到,因为各大银行受制于存贷比的考核及贷款结构的调整,银行贷款额度整体仍趋紧,一些银行新申请房贷业务仍未开闸。甚至于个别银行已经不再做二套房贷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虽然还有二套房贷,但一般很少做。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信贷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不做二套房贷。

“开年后,银行的房贷额度都是有注入的,但是年前积累了很多客户,而且目前房贷业务并不是银行的关注重点,所以房贷并没有开闸。” 据广发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相关人士透露,“总体来说,现在放款时间都不太能保证,有些银行甚至要拖到三到四个月后。”

一周数据

节后成交平稳回升

2月6日-12日,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备案商品房604套,成交面积34906.7平方米,成交金额33713.9万元。其中住宅备案成交240套,成交面积25666.86平方米,成交金额22494.29万元,住宅成交均价约8763.94元/平方米。非住宅备案364套,成交面积9239.84平方米,成交金额11219.61万元。

春节假期之后的楼市成交回升较平稳,记者观察发现,相较于2012年,2014年节后的住宅成交回升较为快速,但相较于2013年的节后市场,今年节后的成交回升仍相对偏慢。值得关注的是,节后的这一周非住宅成交回升快速,一周300余套的成交备案量,已恢复至节前的周成交水平。

本报记者 王敏

日期成交套数    成交面积

(㎡)

成交金额

(万元)

2月6日188.485.842月7日121380.461407.452月8日252760.292513.672月9日333171.952715.252月10日555569.414873.932月11日586643.035384.942月12日566053.325513.21

 

东莞全新楼盘3月前后入市 蓄势待发备战马年

受资金面紧张等影响 莞首套房贷利率涨超10%!

东莞中介市场比春节前活跃 元宵节后房租将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