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扣了1300多元利息 提前还贷先看清购房合同

钱江晚报   2014-02-13 10:28

[摘要] 马年伊始,杭城各大银行照例迎来提前还款的高峰。但是,满心欢喜前去还款的王女士却吃了一个哑巴亏。

马年伊始,杭城各大银行照例迎来提前还款的高峰。但是,满心欢喜前去还款的王女士却吃了一个哑巴亏。

台州人王女士在城东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公寓。最近,王女士打算将剩下的95万本金一次性偿还,就专程来到杭州,提出了提前还款申请。但她怎么也没想到,由于自己没认真看购房合同,为此白白多付了1000多元的利息。

说起来,王女士的确有点冤。

去年11月,王女士专程来到杭州,向银行的工作人员咨询了提前还款事宜。据工作人员介绍,她要先把还款打到银行指定账户上,才可提出申请。11月30日,王女士的还款全部到账,但银行工作人员告知,申请在一个月内才会批准,批准通过后银行才会扣款,而自此时起才开始不计利息。

还款既然已到账,为何还要继续向银行支付利息?王女士很纳闷,翻出了贷款合同仔细查询。果然,在与这家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提前还款一栏中如此规定: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的,应在下一期还款日之前30天向贷款人提交书面申请。借款人的提前还款申请经贷款人审核通过后,由贷款人自行安排提前还款的扣款日期。也就是说,即使钱已到账,只要银行不扣款,王女士还是要继续支付利息。

结果,经王女士紧催慢催,在本金到账10天后银行才完成扣款。王女士算了算,95万白白闲了10天不说,还多付了1300多元利息。

提前还款,还款申请是否钱到账才能提起?这一点,大多数银行都要预先提申请,但据记者了解,提前的时间或3个月,或半年,或2~3天,差别非常之大。而且,正规程序是购房人预先向银行提起申请,约定好扣款时间,申请通过时保证扣款日账上有钱就行。

记者采访了王女士贷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据他介绍,在他们银行,一般是先打款再申请,但如果购房者有特殊要求,也是可以先申请再打款的。王女士如果事先多长个心眼,看清合同条款,预先申请,完全可以避免利息的损失。

华丽而费解 外媒镜头记录中国传统过节习俗

2014中国最富有城市排行 东莞原来盛产土豪

建筑商自曝行贿"新策" 吃饭去别墅娱乐去泡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