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租房要抓紧 元宵节后将会出现租赁高峰

新快报   2014-02-11 16:51

[摘要] 大批白领在春节后回到工作岗位,广州房屋租赁市场逐步回暖,预计元宵节后将出现一轮租赁高峰。目前,几个备受白领青睐的小区租金水平比去年年底只是略涨,是租房的好时机;而到了3月份,租金水平会升至高位。

大批白领春节后返工需要租房,元宵节后将出现租赁高峰

“公司催初十报到,房子还没找好。”阿华毕业后进入了广州珠江新城一家广告公司,他日前告诉记者,从白云区的学校来到公司报到,最困扰的就是租房问题。由于节前没有找好房子,阿华只好一边在微博上发求租信息,一边到处物色房源。记者调查发现,像阿华这样,大批白领在春节后回到工作岗位,广州房屋租赁市场逐步回暖,预计元宵节后将出现一轮租赁高峰。目前,几个备受白领青睐的小区租金水平比去年年底只是略涨,是租房的好时机;而到了3月份,租金水平会升至高位。

节后租房要抓紧 租金下月升至高位

一名白领正在看房屋租售信息。

春节后放出的盘源不多

“招合租室友”“急租两房一厅”“哪个板块租金更实惠.”……记者昨日在商圈内各大租房论坛和QQ群看到,由于春节后大量打工族返工,网上一下子贴出很多求租信息。白领们急于租房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租约到期、换工作、刚踏进职场或者实习需要。

在兴盛路一家地产中介公司咨询的佳佳告诉记者,刚转至珠江新城的新公司,她与闺密商议后决定在商圈内租房。由于元宵节后才上班,佳佳这两天在网上查询价格,对于珠江新城东区两房一厅动辄5000元以上的租金,两人惊叹太贵。“听同事介绍说公寓不错,打算这个周末去问价。”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珠江新城、天河路商圈多家地产代理公司网点已在年初八(2月7日)开门营业,前来咨询的白领逐日增多,但成交量较低。在天河东路一家地产代理公司前,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节后放出的盘源不多,目前来咨询的白领也不算多,预计元宵节后才出现春节后波租赁高峰。

2月份租金水平涨幅不大

随后,记者走访了珠江新城、天河南、天河北、体育中心多个板块的楼盘,发现各大楼盘的租金走势较为平稳,但盘源不多。在天河CBD内,目前一房一厅月租金水平为3000元左右,两房一厅为3000元至4000元。

几个备受白领青睐的社区如猎德花园、六运小区、华景新城等,目前租金水平与去年年底相比,涨幅基本不超过8%。环境较好的社区涨幅会大一些。体育中心板块的租金则上涨较大,有300元至600元不等的涨幅,多数白领认为不够划算。

满堂红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珠江新城的平均月租金为71.68元/平方米,比去年12月下降了6%;天河北板块的平均月租金为57.54元/平方米,比去年12月份下降了1%,平均租金从去年至今的走势都较平稳。

多家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白领回流数量增多,租赁市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业主会调高租金,因此租金水平将在3月份达到季度的“小高位”,目前租房的时机较好。

“2月份租金水平涨幅不大,时机,3月份平稳中趋升。”猎德花园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能抢在租赁高峰来临前租好房子,价格比较实惠。广州合福房地产代理公司六运分店经理黄先生则说,经过去年年中的一轮涨租,白领不轻易退租,目前区域内的可租盘源较少,价格也无特别上涨,不过预计3月份会有一轮调价。

【商圈笋盘推荐】

哪些楼盘白领青睐.

满堂红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基本占了珠江新城板块租赁成交的四成以上,其中中海花城湾、珠江都荟华庭、星汇云锦等楼盘受到不少外企高管以及外籍人士青睐;性价比较高的单位则主要集中在小户型公寓,例如铂林国际公寓、双城国际公寓、嘉裕礼顿阳光等。天河北板块租赁比较活跃的有天誉花园、金海花园、侨林苑等楼盘的两房单位,天逸名都、侨林苑的小户型也比较受白领欢迎,40平方米左右的单位月租金为3000元至3200元左右,普遍要比珠江新城低一些。

记者在商圈里走访,搜集了一些笋盘的信息。

【租房睇真D】

年后租房看过来

1 不轻信不能提供产权证明(原件)的房主,请房东出示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若产权证正在办理中,还要出示与原产权单位签署的购房合同。确认房产证上的人和与你签合同的人为同一人,如不相同需有产权人的代理委托书。如果房屋属于公有房屋,则要有全部共有人的书面同意。承租人保留上述证件的复印件。

2 就算急于租房也要货比三家,关注房子租金及中介费用,并综合考虑交通、房子采光和通风、周边配套、租房时间长短等因素。

3 约定家具维修时的责任划分,这一点容易被白领忽略。将房屋内部设施的新旧情况、家电的运作情况、家居的完好程度等清楚写入清单内,与房东约定出故障时维修费用由谁承担以及责任划分,避免入住后产生矛盾。

4 选择信誉度高的中介公司,专业中介公司盘源较多,有专门的程序核实物业情况,承租白领的利益能得到更有效的保障。而靠熟人介绍或者与房东直接交易,出现纠纷的可能性较高。

 推荐阅读:

推动政策的落实 东莞将实现公租房的网上申请

评论:应体谅"奇葩"三房一厅公租房的设计苦衷

3.1日起广东低无收入孤寡老人可免费租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