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新玩法 产权众筹在房屋买卖或租赁中分一杯羹

互联网房地产   2014-02-07 10:56

[摘要] 房地产在人们眼中很早就已经变成了一种投资产品,在08 年美国次贷危机之前很多人更是仅仅靠房地产便成了暴发户。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将闲散的资金投入到房地产市场,虽然回报没有过去那么变态了,但至少还没有明显下跌的趋势。

房地产在人们眼中很早就已经变成了一种投资产品,在08 年美国次贷危机之前很多人更是仅仅靠房地产便成了暴发户。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将闲散的资金投入到房地产市场,虽然回报没有过去那么变态了,但至少还没有明显下跌的趋势。

1

只不过房地产就和像教育、金融、医疗等所有其他领域一样,也逃不过互联网的“侵蚀”,这次我们来看看两家美国的互联网房地产创业公司,以及它们的玩法。

产权众筹

成立于去年 3 月的 Realty Mogul 和成立于去年 6 月的 RealtyShares,这两家将众筹概念成功植入房地产领域的美国初创企业到现在的情况都算不错,去年也分别都拿到了百万级美元的种子融资。

借鉴了 AngelList 近年来在创业公司股权众筹中取得进展,Realty Mogul 和 RealtyShares 把投资的对象从创业公司变成了房地产。模式简单地说来就是,每一个众筹房源会设定一个众筹资金目标,和 AngelList 一样,投资人投资的资金按房源估值获得相应比例的价值,也就是房屋产权

虽然意思可以这样理解,但从相关监管和规定的角度来说并非如此,根据 RealtyShares 的介绍,每一次众筹中类似的产权分配其实是通过一个单独的有限公司完成最后的购买,投资人的资金换取的则是这个有限公司相应的股份。

2

房源模式:租赁 + 购置

Realty Mogul 和 RealtyShares 正通过与 150 多家房地产公司和其他第三方公司的合作,将他们想要购置的房源放到自己的产权众筹平台上,房源分为两种:购置后用来出租,为投资者提供相应的固定租金利息,一般年利率在 8%~10% 之间;或是购置后直接出售,但一般周期稍长,设有持有期,最后交易完成投资者分钱。

入驻平台的投资者每次的投资金额都不得少于 5000 美元,以下图为例,投资人能收到年利率达 9% 的利息回报,其实也就是房租。

3

认证投资人

和 AngelList 一样,Realty Mogul 和 RealtyShares 在投资人的资格上也有要求,也就是说你必须是经过认证的投资人(超过 100 万美元的净资产或者连续三年每年的收入超过 20 万美元),才可以进行投资。

不过同样的,如果美国 SEC 在今年通过了 JOBS 法案 Title III 条例,那么这两个产权众筹平台将和 AngelList 等股权众筹平台一样,允许所有人参与投资,没有任何限制,但现在似乎还是只有土豪能先玩起来。

房地产投资的一个痛点就在于资金的流动性很低,变现能力较差,而且进入门槛相对较高,但其足够高的往往会吸引很多人大量购房产权众筹则解决了这一个痛点,定期的利息回报是由你前期投入购买的房产股份决定,用户并不需要投入和房价相当的资金便可享受房地产市场的高回报。

产权众筹并不仅仅是将房源搬到网上那么简单,它的创新性我觉得和 Airbnb 是有的一拼,未来很有可能还会出现其他新的玩法。虽然美国和国内的房地产政策监管有很大不同,但我估计国内的内业人士也快坐不住了。

2014年政府投资的建筑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中国大妈"投资经解密 挥师海外瞄准以房养学

专家:投资余额宝、房地产等产业风险均在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