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型购房需求增加 公寓产品是否越小越好租?

信息时报  2014-01-23 00:00

[摘要] 据合富置业研究数据统计,2013年二手住宅及商业公寓市场当中投资型需求占比达8%,与2012年投资型需求仅占6.1%相比,数据反映在2013年楼市交投畅旺的行情下,也激发起投资型购房需求随之增加。

据合富置业研究数据统计,2013年二手住宅及商业公寓市场当中投资型需求占比达8%,与2012年投资型需求仅占6.1%相比,数据反映在2013年楼市交投畅旺的行情下,也激发起投资型购房需求随之增加。

租金逐年下降

合富置业研究数据显示,在2013年内经由合富置业促成买入并租出的二手住宅及商业公寓成交个案当中,平均租金仅2.93%,而在2009年时平均租金曾高达4.13%,租金亦随之逐年下降。

不过,入市门槛相对较低的小户型单位,租金往往比大户型理想。来自合富置业研究数据显示,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的物业平均租金,超过4%,而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物业平均租金,不到2.3%。

市场:商业公寓不限购

合富置业研究数据显示,在2013年二手公寓市场上,商业公寓成交比例高达66%,而住宅公寓成交比例仅34%。商业公寓比住宅公寓热销的原因,主要还在于“不限购”的特点。

投资要看租赁活跃度

合富置业建设五马路分行主管麦凤兰表示,投资者往往更喜欢买住宅公寓。原因很简单,位置好,租赁交投活跃,转手也更容易,所以有名额的大多都喜欢买好世界公寓。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商业公寓对比起其他商用物业来说,投资稳健性相对高一些。在衡量物业投资价值的时候,除了参考买入价格、租金等因素外,还可以参考出租活跃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