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房产税不应征收 因为土地不属于个人!

中国网  2014-01-16 00:00

[摘要]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1月14日在其微博上答网友问时表示,中国不应该征收房产税,因为中国的土地不是归属个人。

任志强:房产税不应征收 因为土地不属于个人!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1月14日在其微博上答网友问时表示,中国不应该征收房产税,因为中国的土地不是归属个人。中国的房产税不包含土地,而农村土地、集体土地都应该收税,所有的土地都应该收税。

任志强表示,另外,中国是多重收税,拿已经交过税的钱买房子,再收没道理。

任志强称,中国进行房地产税制改革,应重新调整利益关系,再收房产税。

任志强:房地产泡沫论是胡扯八道买房没有杠杠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月14日在其微博上答网友问时表示,中国房地产根本没有泡沫,泡沫论都是胡扯八道。

任志强表示,泡沫从经济学的概念,只要有市场溢价就有泡沫,但是什么东西没有市场溢价呢,几乎没有。比如手机,一出来5000块钱,过两天变成4000,再过两天3000了,你说是泡沫吗,最初的时候就是知识产权的市场溢价。

任志强还称,第二个解释泡沫的经济学的办法就是用虚拟经济的方式有了巨大的杠杆,中国的房子没有杠杆,首付30%,二套房首付70%,跌了30%还是的付款,没有什么泡沫。

重庆个人住房房产税起征标准上调至13192元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起,重庆高档住房应税价格开始执行新标准,应税价格起点由建筑面积12779元/平方米调整为13192元/平方米,较去年提高413元。

传住建部考虑把农村房产纳入房产税立法体系

接近住建部的一位人士介绍,目前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房地产税,这其中不只包括城市土地的产权房,还包括农村集体土地的产权房。据其了解,在当前有关房地产税立法的研讨上,已经开始考虑把农村房产纳入税收体系的可能性。推进房地产税的征收,解决村镇财政薄弱是一大路径。

北京政协委员:只有对存量房征房产税才真正有效果

2013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再次出现较大涨幅,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大多未能完整兑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2014年各大城市是否出台更严厉的房价调控措施。对此,市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建议北京市今年申请房产税试点,既可以为地方财税体制改革做铺垫,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刘桓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些年房地产火热,大量人通过按揭贷款等手段购置房子,新闻爆出来的“房叔”、“房婶”动辄拥有数十套房产,房产税的目的就是要挤出这些存量房,并告诉买房者,投资房产并非一点成本都没有,而是需要持续付出成本。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房地产税试点扩围可能中断。对此,刘桓表示,税收立法是从目前开始到2020年的重要任务,今后要做到“无立法不征税”,房产税也在其中,但税收立法工作启动并不意味着地方试点不继续展开,立法需要从试点吸取经验。

刘桓表示,目前重庆、上海两地已经实行房产税试点,但重庆的试点只针对高端别墅,上海的试点只针对增量房,效果还不明显,只有针对存量房征收的房产税才真正有效果,北京可以申请存量房房产税试点,为税收立法工作提供经验和参考。

 

为"摊薄"巨额外债 长安兄弟俩签假合同被处罚

2013年东莞一级土地市场出让161宗土地

东莞虎门镇存在市值超过200亿元土地无法统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