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农民获占地补偿后的悲喜人生 两代人都不工作

沈阳晚报  2014-01-11 00:00

[摘要] 他们因为占地补偿一夜暴富,可命运却截然相反,有人守财有道,有人纸醉金迷。与全国其他地区一样,沈阳也有这样一夜暴富的人。时过境迁,走过迷茫、混沌的他们,也演绎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

他们因为占地补偿一夜暴富,可命运却截然相反,有人守财有道,有人纸醉金迷。

与其他地区一样,沈阳也有这样一夜暴富的人。时过境迁,走过迷茫、混沌的他们,也演绎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

1

“新城镇居民”咋能捂好钱袋子?

城镇化是指农村人口转化为城镇人口的过程,是世界各国工业化进程中必然经历的历史阶段。当前,世界城镇化水平已超过50%,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

其实类似的情况在沈阳的长白、长青、营盘等地区都曾发生过,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都不少见。这也是中国城镇化进程中不可回避的一个课题。

如何才能让那些悲催的事情少发生?首先新城镇居民应该完善自我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合理支配补偿款。其次,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培养他们掌握新技能,树立正确的理财方向。

加大引导力度、完善自我意识,相信经过不断磨合,“新城镇居民”将会捂好钱袋子。

推荐阅读:

改革盘活农民土地产权:从"死资产"到"活资本"

四川2014年将竣工公租房 其中30%供给农民工

广西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本 让农民进得来留得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