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CPI重回"2时代" 全国房租连涨48个月

信息时报   2014-01-10 08:56

[摘要]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去年12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全年上涨2.6%,远远控制在全年3.5%的物价调控目标以内。专家分析认为,物价调控目标成功完成,但未来物价上涨压力将有所加大。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去年12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全年上涨2.6%,远远控制在全年3.5%的物价调控目标以内。专家分析认为,物价调控目标成功完成,但未来物价上涨压力将有所加大。

去年CPI连续3月破“3”

“无论是和经济增速相比,还是从历史上看,以及与国际对比,2.6%是比较温和的。”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指出。

业界普遍认为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超过7.5%。这个速度虽然比过去30多年的平均水平下了一个台阶,但仍然是不低的。相对于7.5%以上的经济增速,2.6%的物价涨幅是比较温和的。

从国际上看,我国CPI涨幅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中较低。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数据,去年10月份在我国CPI同比上涨3.2%的同时,印度上涨11.1%,俄罗斯上涨6.3%,巴西上涨5.8%。

当然也必须看到,一些月份的一些生活必需品价格出现了较快上涨。如去年9月份,受北方涝灾、南方高温以及台风等天气异常因素影响,鲜菜价格同比涨幅达到了18.9%,带动此前“2”字头的CPI破“3”。去年9~11月,CPI连续3个月维持在3%的温和通胀水平“警戒线”上。

去年12月物价涨幅中食品继续领涨,同比上涨4.1%,影响CPI上涨1.33个百分点。而居住价格涨幅也比较突出,12月份我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已经连续48个月上涨,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1%。

推荐阅读:

竞争激烈 塘厦楼盘自降身价抢客洋房6700元起

2014年马上有房 一线城市房价仍有再涨可能

民众普遍感受甘肃省房价过高 房价会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