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不要单恋房产投资 投资建议固定浮动收益对半开

东地产  作者:周东健  2014-01-08 16:24

[摘要] 房产投资虽然好,但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有了房产投资这个“正室”外,偶尔也需要多几个“红颜”。

房产投资虽然好,但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有了房产投资这个“正室”外,偶尔也需要多几个“红颜”。

Jerry的先生从事塑料机械制造及贸易生意,旗下企业在其所在区域市场占有率常年位居。自从90年代创业以来,夫妻俩早已积累了过亿的资产。由于行业整体规模的限制,他们的企业短期内无需再进行扩张,企业所产生的部分利润需要另外寻找投资途径。由于Jerry的先生需掌管企业的运行,公务繁忙,家庭资产的投资和管理平时就由Jerry亲自操办。

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理财信息和专业知识,Jerry平时能接触到的投资产品并不是很多。Jerry感觉到现在仅有的投资渠道如银行理财产品等并不能满足她对投资的要求。于是她找到了嘉实财富专业的财富管理顾问Andy,希望他能够为其资产做一个全方位诊断,及综合的配置和管理,最终达到使其家庭资产在安全、稳健的前提下逐渐增值的目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Jerry告诉Andy其之前的家庭资产主要以购置房产为主,而随着政府对地产的宏观调控影响的深化,Jerry也意识到购买房产所带来的投资回报远不如早几年,把资金完全用来购置房产这样的投资方式也过于单一。随着未来调控的不确定性,这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做法的风险与日俱增。

理财目标:保证本金提高

对于之前以投资房产和银行理财产品为主的Jerry来说,在保证本金相对安全的基础上,提高资金的投资是当务之急。同时,为了防范诸如未来地产调控导致房价下跌这样的潜在风险,Andy认为,有必要对Jerry的资产做一个合理的分布以及配置。

财务分析:过于依赖房产投资

Andy在与Jerry沟通时发现,虽然Jerry的家庭资产投资主要以购置房产为主,但是现实情况却是,投资房产所带来的自身增值效益和租金微乎其微。

据Jerry自己描述,自己最近刚刚出手了一套之前购置的小户型公寓,在2009年购置时价格为270万,最近卖出时成交价是315万。于是,Andy帮其计算了一下这4年时间的总体:4房屋自身增值18%,复合年化4%。在此4年中有3年时间Jerry都将房屋用于出租,月租金6600,折合年租金79200,3年租金237600元。按4年算平均年2.7%。在不计算4年来所交的物业费等费率的前提下,这套房子在这4年中的综合年化即为6.7%。同比与信托,资管等固定类金融产品的率明显处于劣势。另外,不断地需要寻找下家租客等繁琐事宜确实也使Jerry煞费苦心。

除购置房产之外,Andy发现Jerry也有投资一些银行理财产品,且这些产品的期限均在90天以上。Jerry解释说,这是因为期限越长的产品越高,90天以上的产品基本能做到5%以上,相对于短期的,如30天的产品,基本能高出1%。她想获取相对高一点的。但Andy认为,在如此低流动性的前提下,银行的理财产品与信托,资管等固定类理财产品相比,无论在风控和方面均无优势,且明显偏低。

 推荐阅读:

投资故事:购买写字楼 首先要想好租给谁

大社区铺好快 东莞社区商铺投资价值涨的快

报告:五成受访者则以房地产为投资的第二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