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本土房企奋起反击 市场比重回升

信息时报  作者:叶虹  2014-01-08 07:56

[摘要] 近日,记者从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提供的2013年东莞住宅网签排行榜中看到,东莞万科以住宅74.6亿元的战绩连续第五年称霸东莞,碧桂园则以62.7亿元的成绩紧跟其后。

近日,记者从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提供的2013年东莞住宅网签排行榜中看到,东莞万科以住宅74.6亿元的战绩连续第五年称霸东莞,碧桂园则以62.7亿元的成绩紧跟其后。

据了解,在这份排行榜中,前十名开发商中本土房企占4家,比重较2012年有所回升。业内人士认为,在外来大鳄的紧逼下,本土房企已奋起直追,整体品质与竞争力在不断提升。

万科碧桂园分列冠亚军

这份住宅网签排行榜显示,万科地产以住宅成交74.6亿元,连续五年成为东莞房企销冠;碧桂园以62.7亿元排名第二,万科和碧桂园共占20.8%的市场份额。其中,碧桂园2013年住宅成交金额增长最迅猛,同比增加4倍,从2012年的排名第九跃升至2013年的排名第二。在住宅签约金额前十名楼盘中,位于塘厦镇的碧桂园天麓山以23.5亿元的战绩夺下单盘销冠。在排名前四的楼盘中,碧桂园旗下楼盘就占了3席。

据了解,2014年两大开发商将会继续发力东莞市场。其中,万科地产入莞以来,商品房每年销售量一直名列前三甲,并一直看好东莞市场。从2013年拿地的情况来看,其更是对东莞市场信心满满。数据显示,2013年万科拿了近42万平方米土地,占市场份额约16%,拿地金额约36.7亿元,在所有房企中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