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20%个税政策重提 东莞楼市表现得很淡定

东莞时报   2014-01-04 00:00

[摘要] 在2013年2月20日,国家出台新“国五条”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5项调控政策措施,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楼市调控年年有,2013年也不例外。回望去年楼市,一次次楼市大事件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2013年2月20日,国家出台新“国五条”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5项调控政策措施,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其中二手房交易需征收“20%个税”的重提,让不少购房者倒吸一口凉气。北上广等地的房产交易中心出现通宵排队赶搭“末班车”现象,相比其他城市的火爆情况,东莞表现却很“淡定”。

新“国五条”细则对二手房交易差额征收20%个税,但东莞早已实施这一政策,故对东莞楼市影响不大。更大程度的影响是,减少市民对楼市的信心,有可能令观望情绪加剧。

在上述政策出台后的一个月零5天后,广东省率先出台了新“国五条”细则。此事引发业内各方热议,不过由于广东版细则还不够清晰,对东莞楼市还是没有直接的影响。

不过,市民经过短暂的观望期后,东莞的购房者还是出手了。2013年东莞一手住宅的成交量继续量价齐升,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3年东莞一手住宅网签套数达72843套,同比大幅增加21.11%,成交均价为8812元/㎡,同比增长6%。

而二手市场的表现也不弱,东莞整体二手楼市继续发力,成交均价保持上升的势头。合富置业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达7702元/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幅高达20%。

细节表情

置业者加快办理购买二手房手续

“如果我现在买那套房,会不会受到新政策的影响?”这是新“国五条”出台后,二手中介人员被客户咨询得的一个问题。二手房交易差额征收20%个税,此政策一经发布,在楼市引发热点讨论,许多东莞购房者自然也对此十分关注。

东城的蔡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在2013年春节前就把自己的一套小房子出售,而政策出台的时候,他正在寻找一套大户型的房子,“虽说此次房产新政主要是针对投资型置业者,但是此前的‘二套房首付和利率的提高’,也无形中伤害了不少像我这样的‘刚需’改善型购房者。”

在这样的情况下,蔡先生在看中某楼盘的一套二手房后,想尽一切办法让中介人员帮忙加急办理购房手续,为此还多给了几千块的“加急费”。

推荐阅读:

2014将成养老地产政策落地关键年 或爆发生长

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停止疯狂?国家又将如何调控?

2014年房地产调控迈向何方? 住宅供需难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