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成交超1800亿破纪录 明年热度持续

凤凰房产   2013-12-27 08:50

[摘要] 日前,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年内最后一拍,共有四块住宅用地挂牌出让,至此,2013年北京的土地交易完美收官,全年成交总额突破1800亿元创造历史新纪录。

日前,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年内最后一拍,共有四块住宅用地挂牌出让,至此,2013年北京的土地交易完美收官,全年成交总额突破1800亿元创造历史新纪录。

今年的土地市场可谓持续升温,成交总额、成交面积等多项指标纪录均被突破,总价地王、单价地王、热门地块、热门区域纷纷出场,上演了一场土地成交的饕餮盛宴。

对此,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严金明分析认为:“今年房企拿地速度比较‘猛’,预计明年还会保持惯性,土地供应将保持现有的高节奏;明年以后,若没有相关政策出现,土地成交热度还将持续。”

土地市场“发飙”超额完成供应计划

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金额创造新纪录。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全年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总数为210块,出让金达到1804亿万元,同去年全年的647.9亿元相比增幅超过180%,创下了历史新高。此前北京土地出让金单年纪录为2010年的1639亿元。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住宅用地同样持续火热。在成交总数与面积方面,土地成交75块,规划建筑面积为1341万平方米,该两项数值紧跟值之后。2010年住宅用地成交套数和规划建筑面积达到峰值,为81块和1450万平方米。而在出让金方面,2013年则位于榜首,总额约为1285亿万元,与2012年相比,土地成交额上涨3倍有余。

值得重点引起注意的是,2013年是近三年来首次完成供地计划,并且属超额完成。今年北京土地市场迅速升温,北京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布了5650公顷的供应土地计划,仅仅半年时间,北京市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就已经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的50%,共计1034公顷。其中,供应住宅用地882公顷,完成全年计划的53%。

进入下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加速升温,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数据计算,仅11月北京就推出了35幅土地。1-11月,实现成交商品住宅用地868公顷,完成全年供应计划的102%。

而根据北京市国土局初步核算显示,2011年北京实际土地供应总量为5970公顷,完成全年6500公顷供应计划的92%。2012全市年度土地供应锐减至1200公顷,但是仅仅完成31%。

推荐阅读:

中国房地产市场"四大怪" 废除土地财政是当务之急

河北省1村3千万元土地补偿金分配 引百人冲突

2013年度东莞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