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麻涌世界级都市农场 将用六年建设八个功能区

东莞日报  2013-12-22 00:00

[摘要] 昨日上午,投资逾10亿元的广东四季飘香都市农场项目,在麻涌香飘四季农业园区广场动工奠基。据悉,该项目用地5000多亩,是东莞市统筹水乡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打响了麻涌“九园”建设的头炮。

昨日上午,投资逾10亿元的广东四季飘香都市农场项目,在麻涌香飘四季农业园区广场动工奠基。据悉,该项目用地5000多亩,是东莞市统筹水乡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打响了麻涌“九园”建设的头炮。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农业观光园,成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示范区。

项目动工

■“广东四季飘香都市农场”项目动工。

用6年时间建设“八个功能区”

广东四季飘香都市农场项目位于麻涌镇水乡大道麻涌段,占地面积5000多亩,总投资逾10亿元。项目开发总经理黄国璋介绍说,该项目建设期为六年,将打造成集生态农业、低碳生活、观光休闲、养生度假、情景园林、科普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具水乡风情风貌的、现代都市特色的新型农业项目。

黄国璋说,四季飘香都市农场项目,是根据麻涌打造水乡特色旅游圈的特色规划开发的。项目将依托麻涌“一河两岸”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通过路网和水网建设,结合当地特色的民居建筑,打造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农业观光旅游胜地。

按照规划,园区将划分为八个功能区,包括水乡风情体验区,高科技种植区,生态养生度假区,无土栽培基地,农业服务中心、美食区,名贵花卉种植区,农产品科技实验及农业博物馆,传统文化区等。

将建设国内汉字公园

据了解,传统文化区将分为汉字公园、儒家文化区、佛家文化区和道家文化区等四个区域,区域内规划有特殊的建筑、雕塑等,从各自的角度展示我国儒、释、道三位一体的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文化区将建设国内汉字公园。据介绍,汉字公园可概括为一坛、二院、三馆,即中华汉字坛,汉字文化研究院、中华国学院和古代汉字博物馆、现代汉字体验馆、汉字文化综艺馆。

汉字公园将以文化复制、文化移植、文化陈列以及高新技术手段,通过虚拟环境塑造与园林环境为载体来满足游客的需求,以主题情节贯穿整个游乐项目和观赏项目。建成后的汉字公园,将集赏玩、学习、游戏等于一体,是一个让游人充分进入汉字世界、感受汉字文化的人文场所和休闲之地。

园内鲜花四季绽放

另外,名贵花卉种植区也成为麻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区域以名贵、稀有花卉、苗木为主,辅以观赏性强的热带、亚热带花卉,园内四季鲜花盛开。黄国璋坦言,这也是最能吸引游客的项目。

据介绍,园区还将修建露地花卉生产观赏接待中心,除了接待各界休闲来宾外,园区内还将搭建高端花卉文化创意平台,吸引中国及世界花卉园林设计艺术大师入驻本园区,发扬花卉文化,开发花卉艺术产品,将插花艺术、园艺、花卉影视完美融合,推出具有高附加值的花卉艺术产品,提高本园区的社会知名度。

此外,农业园还将建立花卉电子交易中心,以探索现代交易模式,届时采取网上交易、鲜花拍卖等现代交易手段,促进花卉公平交易,确保产销双方权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花卉的交易、物流等各环节实现一体化和一条龙服务,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提高服务效率,带动及周边地区花卉产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广东四季飘香都市农场项目是麻涌九园项目中用地规模的项目,是当前发展都市农业、提升农业效益的重要途径。麻涌方面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建设,全方位、全流程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运营,早见成效。

 

 

房企发展没有固定套路可言 合适的就是的

鼎峰立志打造"百亿房企"土地储备超6千亩

东莞第三座万达广场落户厚街 投资跟着万达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