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十二五"期间将建超22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东莞日报  作者:张安定   2013-12-20 07:37

[摘要] 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市政府同意印发《东莞市发展绿色建筑工作指引》透露,“十二五”期间东莞将建起超过22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生态园现代产业中心等16项目将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东莞市发展绿色建筑工作指引》出炉,16项目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十二五”期间

莞将建超22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2013年市建筑节能专项资金日前开始接受申报,我市将对绿色建筑项目给予100万元的奖励。东莞今后将如何发展绿色建筑?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市政府同意印发《东莞市发展绿色建筑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透露,“十二五”期间东莞将建起超过22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生态园现代产业中心等16项目将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东莞生态园区将建设成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区

16个项目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该《工作指引》提出了我市绿色建筑的发展目标。在新建绿色建筑方面,城镇新建建筑将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不少于220万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上,东莞将强力推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和运营管理,纳入市建筑能耗实时监测系统,对高能耗建筑实施节能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根据《工作指引》,政府财政投资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学校、医院、档案馆、科技馆、体育馆、研发中心以及保障性住房等新建建筑项目率先执行国家、省绿色建筑标准。选择有代表性的生态园现代产业中心、松山湖现代展示服务大厦等16个项目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提出拟达到的星级标准要求。

两新区打造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区

我市将要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模化发展绿色建筑。重点落实松山湖大学创新城、台湾高科技园、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等新建项目按绿色建筑标准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

将东莞生态园区、南城国际商务区(含宏图总部基地以及周边部分片区)建设成为国家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区,示范区内新建建筑全面执行国家、省绿色建筑标准。推进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龙湾滨江片区、望洪枢纽片区等)、粤海高端装备产业园、虎门港、长安新区等其他城市发展新区按国家绿色生态城区、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进行规划建设。

2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标准

同时,我市辖区内新建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和城市综合体项目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以东莞万科大厦等绿色建筑项目为示范点,推进我市新建民盈大厦、市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综合体、东城万达广场、长安万达广场、宏图总部基地等项目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此外,我市还将以东莞万科城为示范点,鼓励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绿色建筑,引导消费者购买绿色住宅。

公民证信资源互联互通 东莞房产证办理有何难

2014年房价"稳为主涨为辅" 还有下个黄金十年

话题:回顾2013 各地为何加大市场调控力度?

东莞市三线镇区楼市活跃均价5700元/平方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