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京地区放贷额度基本用完 年底银行房贷收件不放款

新华网   2013-12-05 14:45

[摘要] “今年贷款肯定明年才能下款。”这是四大行在房贷下款时间上给出的统一口径。

“今年贷款肯定明年才能下款。”这是四大行在房贷下款时间上给出的统一口径。

新华网对南京21银行家调查了解到,7成左右银行个人房贷额度已经用完,换言之,如果市民现在到银行申请个人房贷,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一二月份才能拿到贷款。目前,这些银行虽然还可以受理市民的贷款申请,但年底前已经无款可放。

“我们银行的个人房贷额度已经报完,您现在要办理房贷,即使材料审核完毕,也要等到明年才能放款。”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时,广州银行的工作人员回答说。

1

与购房者迫切等待资金到位的心情相比,时至年底,银行的个人房贷审核速度却极度缓慢,平时一两周就能完成的审核程序,现在要拖延到一个月左右,甚至更长。南京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到年底,银行的个人房贷额度已经基本用完,审核工作一般来说会有所拖延。”

现阶段,商业银行惜贷、停贷现象明显。21家抽样银行中仅有5家有9折或95折的优惠,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且首付比例增加至7成。随着各大银行全年信贷余额所剩无几,房贷紧缩严重,停贷成为常态。

此外,11月26日,南京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但对于现阶段的南京楼市而言影响并不大,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媛表示:“原本南京市场就是刚需为主,现在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从原来的6成提高到7成,对于买得起二套房的人来说,那1成的差额,他们大多还是拿的出来的,所以新政影响目前效果不大。”

推荐阅读:

业内称银行贷款收紧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降

银行贷款收紧 二手房成交难度骤增

东莞建空头支票"黑名单" 违反者申请贷款将受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