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战报:民生是王道 网友最关注住房公积金和房贷

————2013东莞网络人气榜阶段战报

房天下  作者:蔡晓欣  2013-11-28 00:00

[摘要] 2013年中国(东莞)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共推出事件榜、人物榜、楼盘榜、企业榜和社区榜五大类榜单,涵盖2014年度东莞最值得期待楼盘、2013年度东莞最具人气楼盘、2013年度电商明星楼盘、2013年度众多事件、2013年度东莞最具人气论坛、2013年度东莞最具推动力操盘手等18个榜单。

2013年底,由房天下主办,336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百城梦想大行动——2013年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正式启幕,素有“房产家居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目前已成功举办九届,通过全民票选见证年震撼力的房产事件、关注度的热门楼盘和的业主社区,并对来年楼市进行展望与预测,具有楼市风向标的意义。

2013年中国(东莞)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共推出事件榜、人物榜、楼盘榜、企业榜和社区榜五大类榜单,涵盖2014年度东莞最值得期待楼盘、2013年度东莞人气楼盘、2013年度电商明星楼盘、2013年度众多事件、2013年度东莞人气论坛、2013年度东莞推动力操盘手等18个榜单,将全面对2013年东莞楼市进行剖析和展望。

自11月15日启动投票以来,房天下友都热情地投入其中,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气榜单。事件榜中,2013年度东莞楼市十大重磅事件和2013年度东莞楼市十大关键词评选这两大榜入选的名单中,厘清了东莞楼市2013年度的基本走向,记录了东莞楼市今年内的每一个里程碑。但在每一个网友心中,能够进入前十名的重大事件和关键词都因人而异,目前又是那些候选事件和候选关键词拔得头筹,名列前茅呢?

人物榜单则涵盖了东莞推动力操盘手和众多风云人物两大榜单。操盘手无论顺势逆势,都能带领企业突出重围,他们临危不惧敲定推盘计划;他们高屋建瓴纵观东莞楼市风云变幻;他们运筹帷幄带领企业独领风骚。而众多的风云人物,必须是东莞楼市最关键的参与者和最重要的推动者,与东莞房地产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东莞房地产的腾飞和变迁。在网友的心目中,谁又能更胜一筹呢?

公积金问题关注 购房者注意切身利益

选项比例
取消学位11.11%
地王7.78%
深圳客7.78%
公积金新政6.67%
东莞普宅新标准6.67%
十八届三中全会6.67%
我的城市我的梦6.67%
银行“钱荒”5.56%
东莞万达广场5.56%
东莞地铁R1线5.56%

1

2013年度东莞楼市十大关键词评选

选项比例
2013年东莞不会出台房价控制目标11.86%
东莞"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政策10.17%
东莞南城宣布取消"学位"10.17%
2013东莞调整积分入户政策8.47%
新国五条细则亮点6.78%
东莞普通住房标准正式实施6.78%
东莞首套房利率基本上浮10%6.78%
土地闲置满2年一律强制收回6.78%
东莞CBD拿到准生证6.78%
钱荒来袭 东莞购房者观望情绪看涨5.08%
东莞上半年新地王 楼面价6090元/平5.08%
实时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政策9月1日实施5.08%
东莞商住地楼面价创5年来新高5.08%

2

2013年度东莞楼市十大重磅事件

根据现在的投票情况,可以看出,十大关键词和重磅事件的榜单中,目前分化情况并不明显,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今年东莞楼市跌宕起伏,出现了许多楼市热点事件,令网友们的意见出现了分歧。目前关键词进入前十的关键词中,取消学位以11.11%的得票率排行,学位房曾是东莞楼盘宣传手段的主力军,在东莞这样一个容纳了许多外来人口的城市中,取消学位,对人们的置业选择有很大的左右作用。另外,“深圳客”的上榜,实则反应了深圳外来客对东莞楼市的影响力正在扩大,“公积金新政”、“东莞普宅新标准”都是与购房者切身利益有关的关键词,而关于东莞本地城建方面的“东莞地铁R1线”和“东莞万达广场”也均受到关注。

与十大关键词榜单有相似之处,重磅事件截止目前前十的排行中,也有不少熟悉的“面孔”。“2013年东莞不会出台房价控制目标”以11.86%的得票率夺得。值得关注的是,关于住房公积金的重磅事件中,有两个都闯入了目前的前十中,分别是“东莞’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政策”和“实时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政策9月1日实施”。今年,银行房贷多次传出“钱荒”消息,公积金贷款成了许多人贷款买房的选择,因此,有关公积金的新闻总是能抓住人们的视线,与房贷有关的房贷利率上调的新闻也得到了6.78%的得票率。

品牌房企效应 置荟星城领跑风云人物

选项比例
长安万达广场营销策划经理 王勇22.41%
汇景地产策划经理 胡振明20.74%
达鑫江滨新城营销总监 李清香20.74%
长安鸿艺营销总监 段吉超14.38%
怡丰地产营销总监 金宝12.71%

2013年度东莞楼市推动力操盘手

选项比例
置荟星城集团副总经理 欧鹏28.89%
广源地产副总经理 彭红涛10.37%
嘉安达地产总经理 赵小琼10.37%
皇庭地产总经理 宗德彪8.15%
中信东莞公司副总经理 张境姚5.19%
富通地产常务副总经理 姜沣桐5.19%

2013年度东莞楼市众多风云人物

 

在两大人物榜单中,置荟星城集团副总经理欧鹏以优势暂时位列风云人物,从事房地产市场营销行业已经十年的欧鹏,以真材实料获得了网友的支持。同样,广源地产副总经理彭红涛和嘉安达地产总经理赵小琼也以实力获得了许多网友的支持。

推盘手榜单上,长安万达广场营销策划经理王勇以22.41%的得票率暂时夺得首位。长安万达广场营销策划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也成为了今年东莞楼盘营销中一页辉煌的历史,一方面得益于万达的效应,另一方面也少不了营销团队的努力,因此网友都给予了很高的认可。

推荐阅读:

梦想东莞 2013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启幕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事件榜

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人物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