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调整购房贷款政策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0%

中国证券报  2013-11-27 10:33

[摘要] 26日晚间,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调整杭州市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0%。此前,杭州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6成。

26日晚间,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调整杭州市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0%。此前,杭州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6成。

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先后调整房贷政策,上周开始一些二线城市也加入了进来。仅在本周,就有南昌、厦门、沈阳、南京等城市宣布调整房贷政策。

《通知》调整了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2013年前三季度,杭州市的土地市场交易较为火爆。该市国土资源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出让土地94宗,其中工业用地12宗;商业用地82宗,商业用地中住宅用地36宗,出让土地面积26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1.8%;成交金额717.30亿元,增长68.2%。

尽管房价涨幅并不大,但杭州的楼市在今年所有回暖。受土地出让行情火爆和地王现象的影响,杭州一些购房者今年停止了前期的观望,市场信心有所回升,购房者刚需逐步释放。

杭州市统计局认为,预计全年销售价格仍将持续稳中有升态势。因为在主流意识中商品房的投资属性仍将在较长时期内存在,在未找到更合适的投资产品的情况下,房产仍将是长期投资渠道之一。但基于国家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房产投机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降低了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从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看,杭州不仅远低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在二线城市里也不算突出。9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8%,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6位,8月排在第18位,6月和7月均排在第19位。

一位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杭州房价的水平虽在二线城市中靠前,但过去一年涨幅并不大。此次调整,对投机性购房和置换会有所打击,留更多的市场空间给首套房的刚需。”

今年3月31日,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可根据该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必要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此次发布的《通知》,是央行杭州中支根据杭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杭州市政府的要求采取的具体措施。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首付提至七成 "二套房"成了稀缺资源

沈阳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5%

南京"宁八条"出台 二套房首付提高报价过高不发预售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