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入市难致供应不足 年末商住公寓受热捧

新京报  2013-11-22 00:00

[摘要] 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继续升级,地价涨推动房价涨的预期也在加深。商品房入市难导致供应不足,销售价格高企,需求爆棚,使得供需紧张进一步强化。此时,部分受到挤压的购房需求,转而青睐“不限购”、“小面积低总价”的LOFT项目。

临近年末,一线城市调控继续升级,地价涨推动房价涨的预期也在加深。商品房入市难导致供应不足,销售价格高企,需求爆棚,使得供需紧张进一步强化。此时,部分受到挤压的购房需求,转而青睐“不限购”、“小面积低总价”的LOFT项目。同时,通货膨胀与限购令,也使得市场资金流向商住两用项目成为趋势。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商住楼网签量为14068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7.0%,而同期北京商品住宅网签量为44899套。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商住楼交易量相当于北京商品住房交易量的1/3。

1

部分受到挤压的购房需求,转而青睐“不限购”“小面积低总价”的LOFT项目

进入下半年以来,商住项目更是持续火热。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7-10月,北京商住楼供应量为4711套,而总销量为7122套,商住楼供不应求。

自“京七条”颁布至今,北京市共有21个新盘入市,其中商业项目占据半壁江山。“不限购”,“小面积低总价”,成为这类产品的优势。

自住、投资、办公等多重需求,造成LOFT的持续热销。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此类商住项目多临近轨道交通,售价略低于周边住宅项目,多以小户型为主,总价低、购房首付门槛低,是这些商住项目的主要特点,也使销量大增成为必然。如位于通州土桥板块的自由筑,就以其便捷的交通、稀缺的LOFT产品、区域发展优势及超低投资门槛,成为通州新城不可多得的投资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