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新四大豪门"攻城略地 领跑市场

东莞日报  作者:王敏 冯文彦  2013-11-08 07:38

[摘要] 2012年始东莞楼市格局出现根本性逆转,外来发展商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本土发展商,并且这种趋势还在持续。在东莞楼市格局的演变中,万科、碧桂园、万达、恒大等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时光匆匆如流水,稍不留神,东莞楼市格局就已风云变幻。

最近十年,是东莞楼市快速发展的十年,出于对东莞城市发展的看好,越来越多的外来发展商选择布局东莞。但是,在2007年之前,东莞本土发展商仍然是市场的主体,其所占的市场份额仍然明显高于外来开发商。不过,这一切都随着2009年以来碧桂园、万达、恒大等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加速进入东莞而发生深刻变化。2012年始东莞楼市格局出现根本性逆转,外来发展商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本土发展商,并且这种趋势还在持续。在东莞楼市格局的演变中,万科、碧桂园、万达、恒大等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在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中,万科是进入东莞的房企之一,所以近几年来万科在东莞市场可谓一枝独秀,其销售金额以及市场占有率均遥遥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如2012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金额28.31亿元,是排名第二位的中信12.68亿元的2.23倍。万科在东莞市场表现的强势,也体现了外来品牌发展商的快速发展。

随着碧桂园、万达、恒大等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陆续进驻东莞,经过近4年的市场洗礼,万科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同等重量级的竞争对手。今年上半年,碧桂园以32.33亿元的销售规模直追万科的36.96亿元。可以预见,随着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在东莞市场布局的深入,东莞楼市最终将形成“战国争霸”的格局,而在这个过程中,万科、万达、碧桂园、恒大等四大外来一线品牌发展商也将逐渐成为有别于光大、中信、宏远、新世纪本土传统“四大家族”的“新四大豪门”。

2013年,“新四大豪门”均秉承扩张战略,四处攻城略地。为了继续保持在东莞市场上的“领头羊”地位,今年以来东莞万科在土地市场上连续发威,1月18日,东莞万科将莞城旗峰路的一宗约5.7万平方米的商服和广场用地收入囊中,显露出万科企图扩张商业版图的战略布局;7月10日拿下寮步镇凫山村一宗68431平方米商住地;紧接着,擒获虎门大宁四块是连体的商住地,总占地面积高达34.9803万平方米,建筑规模达到77万平方米,总成交价约31.4045亿元。2013年,万科真可谓“霸气侧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