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探讨:什么样的房企能称得上是品牌房企

东莞日报  作者:王敏   2013-11-03 00:00

[摘要] 近几年来,随着东莞一线发展商的强势表现,东莞房地产市场品牌发展商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研究机构数据表明,2013年上半年,东莞商品房销售金额353亿元,其中TOP10房企销售金额为154亿元,市场份额约为44%。

品牌,在东莞楼市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2003年时,很多消费者置业不会特别看重发展商品牌,而会更多看重实在的产品。十年之后的今天,几乎所有置业者均表示,置业时除地段、产品、配置外,还十分看重发展商品牌。甚至有置业者直接说自己是某地产品牌的FANS,买房一定会选择该品牌。

品牌建设更要注重美誉度和文化内涵

数据也证明着品牌的力量。近几年来,随着东莞一线发展商的强势表现,东莞房地产市场品牌发展商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研究机构数据表明,2013年上半年,东莞商品房销售金额353亿元,其中10房企销售金额为154亿元,市场份额约为44%。排名靠前的房企市场份额快速增加,尤其是一线品牌发展商,不管是开发供应项目数量,还是销售额,均在东莞市场出现跳跃性的增长。

第九届东莞城市标志楼盘评选已经启动,九年的时间里,该品牌营销活动与东莞的品牌房企共同成长,也成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到底什么样的房企能称得上是品牌房企?企业的品牌,是如何一步步建立起来?为了维护品牌,房企又该怎样付出?在第九届东莞城市标志楼盘评选启动之际,品牌再次成为了话题,记者也邀请部分业内人士,进行探讨。

■沙龙主持:王敏

■沙龙嘉宾:

东莞市富通铸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姜沣桐

光大地产营销总监 张永康

宝安·山水江南营销总监 庄梁清

天为地产董事总经理 李宝柱

品牌要具有知名度和美誉度

东莞日报:你认为什么样的企业才能算是品牌企业?

张永康:这首先要说一下什么是品牌。品字三个口,就是口口相传,这就意味着品牌不仅仅是品质,还要是品德。可以说,品牌是企业的内核,是企业文化、企业理念的外延,是企业的美誉度。现在不少房企都在提打造品牌,却没有真正理解,打造品牌不仅仅是做做广告,做做活动,喊喊口号就可以塑造起来的,也不是说做得大就一定有品牌了。品牌企业,尤其是品牌房企,必须是以文化为内核,在产品品质、企业服务等各方面均享有美誉度。

姜沣桐:从品牌两个字来说,首先是品,就是要有良好的口碑,而口碑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建造起来的,而是日积月累起来。此外是要产品的良好基础。产品的品质要好,品牌的企业,肯定有的产品设计,和优良的产品质量。而牌,是在品的基础上产生的符号。一个企业有良好的口碑,良好的产品,就会形成一个标志性的LOGO,一个被大众认可的符号,这个有象征意义的符号,就是牌。即在内是企业做好产品,打造口碑,对外企业的成果能得到大众的认可。双方结合起来,才能形成品牌。

庄梁清:品牌企业,顾名思义,是指具备一定知名度、极具口碑的企业。我们认为,品牌企业普遍具备三点基本素质:首先,拥有一定的品牌实力,企业有一套精细的运营管理体系;其次,拥有足够的市场成熟度,企业的决策始终能与社会发展的长远利益基本一致;最后,赢得市场广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李宝柱:我理解的品牌,应该是经过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长时间积累起来,有一定文化内涵的企业,才能称之为是品牌企业。这首先是要有知名度,然后在知名度之上,还需要美誉度,而这种美誉度可以是建立在某一个点之上。而这还不能说是完全的品牌。在知名度和美誉度之上,还需要品牌赢得的消费者的信赖,也就是文化。而文化是长时间薰陶、沉淀下来的,与发展商的信念、管理、开发理念有关。所有品牌企业,都会有一个经营理念,而这个经营理念不仅仅是喊出来的口号,还是深入人心的,得到认可的文化内涵。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明确住房供应体系方向 2014年房价涨势有望趋缓

华强北商圈首届购物节11月8日启动 将试水美食夜市

收房季品牌房企楼盘质量小问题频出 信誉受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