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销售将出细则 本市无房户亦可申请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一天   2013-10-29 17:04

[摘要] 有房的本市家庭只要符合购房资格,将房子卖掉确保名下无房后还是可以按照无房户的身份购买自住房的。不过对自住房的购买次数政策是有限制的,自住房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次,购房人将自住型商品住房转让后,不得再次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

比普通商品房便宜至少三成的“自住房”要怎么买?昨天,市住建委表示,有关细则还在制定中,不久将陆续出台。

据了解,自住房的销售更加接近于商品房而非保障房。

对于此前有房的本市家庭来说,只要符合购房资格,将房子卖掉确保名下无房后还是可以按照无房户的身份购买自住房的。不过对自住房的购买次数政策是有限制的,自住房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次,购房人将自住型商品住房转让后,不得再次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市住建委表示,未来将出台细则,对开发商组织的摇号进行监督,并出台享受“优先购买”待遇的本市无房家庭及保障房轮候家庭具体享受什么“优先”待遇。

住建部门表示,开发商在办理预售或现售手续前,要在市住建委官网上公示15天,市民可以登录市住建委官网查询自住房的信息,还能提前了解开卖的套数、户型和价格。

专家解读

两类人群优先,是否分先后顺序?

按照限购政策规定,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其中,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可以优先购买:(一)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须年满25周岁。(二)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住房。

对于具体摇号、选房流程,包括两类家庭如何优先,还将有细化的后续配套政策。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保利全年有望突破1300亿 周转效率持续提升

城镇化倒逼制度突破 各地"土改"尝试还将持续

房价太高房租太贵 生活在地下室的他们如何坚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