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七条"加重观望情绪 北京楼市成交现连锁反应

地产中国网   2013-10-29 16:58

[摘要]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0月第四周(10月21日~27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2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3.4%。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328套,环比上周下降26%。

在购房者一致看涨的行情下,“京七条”祭出,瞬间加重了楼市的观望情绪。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0月第四周(10月21日~27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2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3.4%。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328套,环比上周下降26%。

截至10月27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7898套,环比下降31.5%,同比下降4.4%。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同样走低,环比下降了24.1%,同比下降了8%。

“这部分(自住型商品住宅)供应对于未来市场的冲击会很大。”一位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之前的政策没有考虑到市场的细分,而现在的政策方向是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中端的这一部分市场就会通过自住型商品房来支撑。”

楼市成交现连锁反应

10月23日,北京市“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出台。政策提出,2013年底前,北京全市将完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明年预计完成5万套供应,将占新增供应的50%以上。“京七条”袭来之后,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了连锁反应。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10月第四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21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3.4%。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328套,环比上周下降26.0%。其中,新增期房项目3个,供应住宅量1014套,环比大涨194.8%。

“这周内虽然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保持在2000套以上的水平,但扣除保障房后的纯商品住宅成交却回落到1500套以下,是8月以来首次回落到1500套以下(传统节假日除外)。”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

同时,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也出现了持续走低的情况。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至今(10月27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8355套,较9月同期下降23.43%,同比下降7.2%。“除了受到国庆长假出游的影响外,10月以来的日均新增需求量环比下降3.4%,新增需求入市降低也导致了成交量环比下降。”张旭告诉记者。

“关注的楼盘价格越来越高,而且迟迟没有开盘,不如等到明年再说。”自住型商品房将大规模建设的消息让对买房已经心灰意冷的吴青(化名)看到了一丝希望,“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买上,但总觉得有了一点盼头。”

持有这样想法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今年1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12年末,北京常住人口已达2069.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0.7万人。

这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基数,根据此次政策规定,在北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其中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以及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可享有优先购买权。

“北京这次的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可能逐渐加大。相比以前保障房的受益面狭窄,自住型住宅都有买到的可能性。”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道。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24地区调整工资 房价工资比最悲催的十大城市

房价持续高涨下如何确保公租房配租管理不走样

保利全年有望突破1300亿 周转效率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