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前三季度 房地产投资规模超过制造业投资

东莞时报  作者:周桂清  2013-10-24 07:38

[摘要] 市统计局也分析指出,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8.3%,拉动投资增长11.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和规模均大幅超过制造业投资。从统计数据看,前三季度东莞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升。

 投资对地产的依赖性大仍然是目前面临的问题。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总额的31.2%,低于房地产4.6个百分点。昨日,市统计局在详解拉动GDP的“三驾马车”时,提到了这一点。

市统计局说,“三驾马车”总体平稳。其中,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7.9%,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增速为6年以来同期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4%,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改善。全市进出口总额1118.3亿美元,增长5.7%,其中出口659.9亿美元,增长6.6%,比上半年回落0.4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也分析指出,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8.3%,拉动投资增长11.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和规模均大幅超过制造业投资。

从统计数据看,前三季度东莞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升。销售面积603.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5%,销售金额554.13亿元,同比增长44.27%。其中住宅销售均价870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1%。

东莞发布2013年3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前3季度购房贷款增加155亿

9月末,东莞中外资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977.5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比6月末回落0.2个百分点。前3季度全市本外币贷款增加530.6亿元,同比多增49.7亿元,其中1季度增加244.06亿元,2季度增加115.37亿元,3季度增加171.2亿元。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发布《2013年3季度东莞市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除了节节高攀的银行存款外,东莞房贷也达到新高,9月末,全市购房贷款余额1080.6亿元,比年初增加155.2亿元,这是东莞房贷连续第5个月保持千亿规模。

个人贷款及透支新增246.4亿

数据透露,今年东莞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短期贷款增长放缓。前3季度全市本外币中长期贷款增加233.9亿元,同比多增123.9亿元;9月末中长期贷款余额2500.5亿元,同比增长12.7%。全市本外币短期贷款增加280.2亿元,9月末短期贷款余额2257.2亿元,同比增长18.8%。

前3季度新增对公贷款269.4亿元(不含票据融资),比年初增长8.9%;其中,批发零售业贷款增加99.4亿元,比年初增长12.6%,制造业贷款增加63.54亿元,比年初增长8.4%,房地产业贷款增加34.5亿元,比年初增长12.4%,住宿和餐饮业贷款增加20.8亿元;四类行业合占新增对公贷款总量的81.0%。

前3季度新增个人贷款及透支246.4亿元,比年初增长20.0%。这点可在市民日常刷卡消费中得到印证。东莞银联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8个月内,东莞刷卡消费累计金额达到1212.35亿元,日均刷卡金额超过5亿元。

房贷连续5个月超千亿元

中小企业贷款增长较快。按贷款企业规模看,前3季度大型企业贷款增加42.7亿元,比年初增长5.9%,中型企业贷款增加156.6亿元,比年初增长11.5%,小型企业贷款增加72.1亿元,比年初增长9.5%,微型企业贷款增加13.5亿元,比年初增长15.6%;中、小、微型企业合占新增企业贷款总量的85.0%。

房地产投向贷款增势回升。9月末,全市房地产投向贷款余额1332.5亿元,比年初增加191.4亿元,增长16.8%。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51.9亿元,比年初增加36.2亿元,增长16.8%;购房贷款余额1080.6亿元,比年初增加155.2亿元,增长16.8%,这也是东莞房贷连续第5个月保持千亿规模。

对此,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昨日表示,“这说明东莞购房需求旺盛,市场预期向好,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产开发商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存款8526亿个人占4694亿

9月末,东莞中外资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526.0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比6月末提高2.2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5.0个百分点。前3季度全市本外币存款增加671.2亿元,同比多增150.0亿元,其中1季度增加303.75亿元,2季度增加107.48亿元,3季度增加256.0亿元。

单位存款增速加快,个人存款增速下降。前3季度全市本外币单位存款增加371.7亿元,同比多增204.43亿元;9月末单位存款余额3620.0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比6月末提高2.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2.3个百分点。

9月末,全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增加244.0亿元,同比少增70.8亿元;9月末个人存款余额4694.3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比6月末上升1.4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个百分点。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热评:"土豪"是正常文化现象还是是"蛮鄙"代称

房价上涨超预期 调控政策或于四季度再度加码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不再盼 东莞江景房为你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