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手段频出 近半数网友仍看好深圳楼市

房天下  2013-10-23 11:38

[摘要] 10月11日,深圳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并提出八项调控措施。而在国庆节前1天,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的消息。国庆节到现在短短12天内,深圳第二次释放楼市调控信息,这意味着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将会提高。

10月11日,深圳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并提出八项调控措施。而在国庆节前1天,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的消息。国庆节到现在短短12天内,深圳第二次释放楼市调控信息,这意味着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将会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的调整对深圳市民有什么影响?会影响深圳购房者的购买计划吗?在房天下发起的网络调查《贷款难,利率涨,影响你买房了?》中,有过半的网友表示假如二套房首付提高,将会买不起房。   

截至目前统计,在2013年10月12日至 10月22日期间,共有7735人参与本次调查。

首次购房者人群比例超半数

据统计,在这7735人之中,有4043人是首次购房,占总人数比例52.27%。二套房购买者的比重仅仅占到25.21%。世联地产研究部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积聚了大量的刚需群体。在目前房贷紧缩的状态下,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刚需群体造成压力。

 近半数网友表示未来房价会受影响

 

调查显示,49.41%的网友认为在放款难、利率上涨的情况下房价会受到影响。对于房价未来发展前景,独立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认为中国的下一轮房地产下滑很快就要来临,6个月内房地产再次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

而深圳某业内人士则发布微博称深圳房价在最后一个季度将会每月降3%,并最终达到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四季度将成为“降价季”。

 近半数网友在房贷紧缩情况下持观望态度

那么,在放款难、利率上涨情况下,还有多少网友会坚持继续买房呢?据统计,有2106位网友选择坚持买房,占总比重约27%。而近一半的人则选择了观望态度。

 过半数网友表示二套房首付提高将无法承受

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新近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举措成效显现,刚性购房需求已回归主体,投资性购房得到控制。在本次调查中在二套房首付提高下,有55.13%的网友认为无法承受。只有14.45%的网友选择坚持购买。

 近半数网友看好未来房地产市场

谢国忠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未来会下跌,那么,在银行各种购房门槛不断提高的政策下,网友如何看待未来房地产市场呢?据统计,近一半网友认为房价不会下跌,不会上涨那么快。只有21%的网友认为房价或会下跌。

随着四季度供应量的上升,尤其是许多刚需盘的上市,会对房价的涨幅起到一定抑制作用,预计今年深圳房价的涨幅可能在20%左右。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把买房加入人生规划 年轻人如何制定置业计划?

四季度或成楼市调控加码窗口期 限购限价或加码

北上广深房价同比涨超20% 多地调控目标恐落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