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名保安疑盗窃车辆 调查发现涉案车为套牌车

东莞日报  2013-10-21 07:58

[摘要] 10月20日凌晨3时许,长安镇沙头派出所的4名巡逻队员,在自己网格负责区内当场抓获两名涉嫌盗窃汽车的嫌疑人。记者从警方获悉,涉案车辆为套牌车,并无被盗记录,但籍贯为甘肃的车主则有犯罪记录。

10月20日凌晨3时许,长安镇沙头派出所的4名巡逻队员,在自己网格负责区内当场抓获两名涉嫌盗窃汽车的嫌疑人。调查显示,两名嫌疑人均为工厂保安,截至发稿前,二人拒绝承认有盗窃机动车的犯罪行为。记者从警方获悉,涉案车辆为套牌车,并无被盗记录,但籍贯为甘肃的车主则有犯罪记录。警方暂时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发】 嫌疑人说辞疑点重重

在沙头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抓获盗车嫌疑人的治安员阿强(化名)和阿雄(化名),据他们介绍,昨天凌晨3时许,他们与另外两名巡逻队员在自己网格责任区巡逻,当巡至上沙安力科技园建安路附近路边时,发现有两名男子在路边推行一辆车牌号为粤B牌照的小汽车,形迹十分可疑。

于是四人将两名男子拦截并盘问,发现此二人既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行驶证,问其为何推行车辆,二人称受人雇用将没油的车推往加油站,车主则先自行前往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治安员在现场既没有看到车主,且发现车辆有被撬过的痕迹。二人又称夜深天冷,想加穿衣物,于是从车内取出外套。治安员认为,如果二人是临时受雇于车主,那么将衣服放在车内并不符合常理,遂认为此二人说法不实,立即通知了值班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

沙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嫌疑人称车主自行购买散装汽油的说法难以让人相信,因为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居民购买散装汽油是需要在派出所登记的,而并未有相关车辆的车主前来登记。

【现场调查】

车门有明显被撬动过的迹象

昨日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事发地上长安沙安力科技园建安路,发现该路口有两道半米高的移动栅栏,涉案车辆为一辆黑色越野车,尚未被警方拖离现场,正停在栅栏一侧,车牌显示为粤B44215。该车辆外形老旧,车头疑因碰撞而导致变形,车门也有明显被撬动过的迹象。

据治安员阿强介绍,当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在推着一辆车缓慢前进,但到了路口就停下了,估计二人是被路口的栅栏挡住了去路。 

原是套牌车 车主有案底

【案中案】

原是套牌车 车主有案底

据沙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讯问得知,两名男子名叫李某洋(男,21岁)、李某静(男,27岁),均为河南省人,分别在两家工厂做保安。截至截稿前,二人仍拒绝承认有盗窃机动车的犯罪行为,只是交代当时该车上一名男子称因车没有油了开不动,叫其推车去附近油站加油,并付二人每人50元的酬劳。当事治安员告诉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车主,后来其他治安员在附近加油站进行过查询,均未发现有疑似车主的购买散装汽油的顾客。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民警本想通过车牌号追查出车主,来辨别此二人是否为盗车,但未想到查询后发现此车为套牌车,使用的是假车牌。随后办案民警又通过涉案车辆的发动机编号进行查询,终于找到车主信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车并未登记在丢失车辆信息库中,但该原籍为甘肃的车主却曾因犯罪而登记在案,民警暂时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据长安公安分局通报,该案将作进一步侦查。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上周东莞新房网签2021套 房价微降至8154.09元/㎡

前三季财政收入逼近10万亿房地产大幅增长

分析:房企资金普遍向好 预计房价仍有上涨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