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改车库 变"住房"对外租 小区物管介入调查

华西都市报  2013-10-17 14:22

[摘要] 一名成都武侯大道交大庭院的业主,来信说9栋楼下的停车库被业主改建成住房,出租给外来人员。不仅如此,还私自从外面小区接水电、私改下水道,导致每到夏天就臭气熏天,到处是蚊子。最重要的是,车库还存在私拉电线的问题,业主都觉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华西都市报:我是成都武侯大道交大庭院的业主,我们9栋楼下的停车库被业主改建成住房,出租给外来人员。不仅如此,他们还私自从外面小区接水电、私改下水道,导致每到夏天就臭气熏天,到处是蚊子。最重要的是,车库还存在私拉电线的问题,业主都觉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得到解决。——交大庭院业主

根据居民来信,记者昨日前往了成都晋阳街道吉福社区交大庭院小区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所说的车库,就是小区9栋楼下修建的10间平房,目前的确有租户在内居住。对此,街道办表示,将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走访调查,最晚下周一可出解决方案。

居民担忧车库改住房有安全隐患

宋女士说,车库当住房出租早在2009年就开始了,“那时候水电都是从我们这栋楼里接的,好多业主都不同意。”后来因为业主多次反映用水不足,物管才强行断掉他们的用水,但输电线就一直都没有解决,“后来自来水管道就从隔壁邻里中央小区接了。”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5间车库均有人居住,剩下几间则被用作仓库存货。出租的车库被隔成出一间厨房,一个卫生间。租户张先生表示,他住进来已有6个月,“房租700元,还不错。”昨日记者致电车库业主张女士,张女士以“我不知道”为由拒绝采访。

街办调查最晚下周一出解决方案

小区物管许经理表示,物管公司2011年9月入驻时,该车库已经被改作住房使用。因车库为业主所有,物管并无权力干涉。

吉福社区刘书记表示,之前社区联合业委会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直到去年4月,一墙之隔的邻里中央小区修建时,曾导致车库部分倒塌,之后就再未住过人。但不知最近为何又开始招租了。

街道办执法中队官队长则表示,街办会联合社区一起,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形成书面意见上报规划局和房管局,最晚下周一可出解决方案。律师说法

律师蒋健认为,根据房管局的规定,车库只能用来存放车辆。车库改住房属于改变车库的使用性质,其他业主可以要求物管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解决。如物管因具体原因无法解决,可向规划局、房管局反映,由执法部门出面解决。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铺主2年拿不到房产证 房管局:房产证已抵押

小区供热管道遭切断 开发商称会补交取暖费

假离婚后买房落空 因房产未分割仍被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