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大房企拿地金超去年 一线城市楼市处暴涨前夜

央广网   2013-10-11 14:43

[摘要] 10月8号,机构发布报告称,十大代表房企前三季度累计拿地金额为2447亿元,比去年全年水平高出11%。有分析认为本轮一线城市楼市的表现已经类似2009年同期,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处在暴涨前夜。

10月8号,机构发布报告称,十大代表房企前三季度累计拿地金额为2447亿元,比去年全年水平高出11%。有分析认为本轮一线城市楼市的表现已经类似2009年同期,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处在暴涨前夜。

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十大代表性企业累计拿地金额为244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5倍,比去年全年的水平高出11%。三季度,企业拿地的热情比前两季度有增无减,十大企业拿地金额达到了934亿元,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66%。具体来看,7月份和9月份为拿地高峰期,拿地金额分别达到388亿和372亿元,为今年的水平,一二线热点城市仍成然是企业争夺重点,高总价高溢价地块频现。

具体到不同企业,三季度万科拿地是最为积极的,他们的拿地金额超过300亿元,在代表企业中是的,保利和恒大位列其后,均超过了150亿元;同比来看,像碧桂园(02007.HK)和恒大增长幅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倍以上,世茂增长了近5倍。

有关人士表示,本轮一线楼市的表现已经和2009年的同期相类似。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处在暴涨前夜。他们表示,优胜劣汰,是行业成长的标志,也是一个趋势。目前房地产业的行业集中度还是很低的,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因此开发商积极扩张,高价抢地,以获得更多融资,这是推动地价高涨的主要原因。

不过,购房者是盲目的,加上中介、开发商售楼时的一些新闻炒作,比较担心地价高了之后房价就高了,未来房价会大涨,从而就积极的入市。使得开发商融资的欲望更加高涨,成为了推动楼市和地块陷入滚动上涨的恶性循环,从而导致了这个楼市进入一个非理性上涨,最终因供需的严重恶化出现暴涨。以目前过热的交易行情持续下去,到11月底可能会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事态,就会导致房价的暴涨。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融资渠道趋多元 32家房企计划融资746.7亿元

教授:从房企现金流看房价 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吗

20家房企金九揽金900亿 多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超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