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出多少死多少 地方政府成最大受益者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0 00:00

[摘要] 以“十一”长假期间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报复性增长为标志,接连几个月,中国几乎所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显然已经挣脱了政府调控的缰绳,似野马般地狂飙起来。

以“十一”长假期间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报复性增长为标志,接连几个月,中国几乎所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显然已经挣脱了政府调控的缰绳,似野马般地狂飙起来。

由北京领跑,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紧跟其后,一些省会二线城市趁机趟水,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搅得风起云涌,撼人心弦。一个个热卖的楼盘,就如同一根根砸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棺木板上的长钉,把将死未死的调控政策彻底封死在棺木当中。而国家统计机构的相关数据,则不过以更加正式的说法宣告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失败。

 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颁布了多少次、发布了多少条,算数稍差的人怕是手脚合用也掰不出个准确的数字了。多少次“史上最严厉”、多少个“国多少条”,在房地产市场的汹涌大潮中,其结果往好了说,几乎全都打了水漂。

而实际上,其中的一些调控政策甚至连一个水花也没有溅起。显然,只有“严厉”失效在前,方有“史上最严厉”在后;只有“国多少条”不管用,才有追加的“国多少多少条”。

现在看来,这些不断追加的“最这个”、“最那个”,都不过是为这些所谓调控政策的最终失败储备了更多的前置词——“最”字而已。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失败说明了什么?

谁都知道,中国的市场虽发育三十余载,但成熟度并不高。然而,即便如此,政府的角色转换也并没有到位。

这就是说,在市场环境中,政府何以自处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由是,直到当下,中国的经济发展仍然是政府主导型,仍然是以政府说了算的投资为主要拉动的力量,市场发育停滞在“市场之手”短小、“市长之手”粗大的阶段。因此,作为一体两面的另一面,每当发展有问题、增长有障碍、市场有波折,政府总要习惯性地伸出大手来作用一番。

当然,即使是在成熟的市场上,“市长之手”也仍有作用的必要。问题是“市长之手”作用于市场的空间有多大、以什么方式作用于市场。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2013年第三季度东莞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东莞楼市10月8日成交237套 住宅均价8513.57元/㎡

房贷暂停预警楼市风险达临界点 断供风险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