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利率差别大 非优质开发商楼盘基准利率上浮10%

重庆晚报   2013-10-09 11:35

[摘要] “贷款买首套房,楼盘不同房贷利率不一样!”昨日,家住沙坪坝区上桥的赵女士说。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眼下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发放的个人房贷利率,确与开发商或楼盘品质挂钩。

“贷款买首套房,楼盘不同房贷利率不一样!”昨日,家住沙坪坝区上桥的赵女士说。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眼下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发放的个人房贷利率,确与开发商或楼盘品质挂钩。

重庆晚报记者张彬

楼盘不同利率不同

赵女士说,她和老公都是农村人,大学毕业后留在主城上班,现在租住一室一厅,打算买了房子再生小孩。“我们去年就考虑买套房子,直到最近才看中位于李家沱滨江路的一个楼盘。”

在向银行咨询贷款事宜时,赵女士捏了一把汗,担心自己相中的楼盘贷款利率要上浮。“我们在国庆长假期间看好房子以后,售楼小姐叫我们到银行咨询房贷政策。”

昨日,她和老公赶到楼盘指定的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首套房贷政策时,对方没有直接说贷款利率,而是先问我们买哪个楼盘。对方说楼盘不同贷款利率不一样,有些楼盘可以执行基准利率,有些楼盘则要上浮10%。听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说,我们真担心利率会上浮10%。当我们报出看中的楼盘名字时,银行工作人员说买首套房选这个楼盘可以执行基准利率,我和老公当场松了一口气。”

优质楼盘基准利率

正如赵女士所说,市内部分商业银行确实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与开发商或楼盘挂钩。

按照赵女士的指引,重庆晚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该银行咨询首套房贷利率。当记者报出赵女士所说楼盘以后,对方称执行基准利率。记者随后又报了附近另外一个楼盘,对方查询后称,利率要上浮10%。

谈到当前个人办理首套房贷的政策时,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透露,“首付三成,优质开发商的楼盘,基准利率。其他的上浮10%。具体有很多因素影响,要打分。”

其他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人士也表示,对于按揭购买首套房的市民,现在能够获得的贷款利率确实要与开发商或楼盘品质挂钩,同时与个人信用记录挂钩。买高品质开发商或楼盘的房子,只要个人信用档案没有不良记录,贷款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否则有可能要上浮10%。

当天,重庆晚报记者在位于南岸区南滨路某品牌楼盘,售楼人员对购房者说:“在我们这里买首套房,只要你的个人信用档案没有不良记录,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什么问题,你还可以从多家银行自由选择。”

哪些才是优质楼盘

市内金融机构人士介绍,由于各家商业银行之间在个人房贷方面存在竞争,所以各自的高品质开发商或楼盘名单可能不同,评价标准也可能不一样。

该人士建议,市民打算按揭购买首套房时,先问售楼人员可以在哪些银行办房贷,然后再到这些银行看自己能享受到的具体利率。

不良信用记录贷款利率或上浮

昨天,部分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人士表示,对于按揭购买首套房的市民,现在能够获得的贷款利率确实要与开发商或楼盘品质挂钩,同时与个人信用记录挂钩。买高品质开发商或楼盘的房子,只要个人信用档案没有不良记录,贷款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否则有可能要上浮10%。

此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消息称,对于首套房贷款申请,如果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记录,一些银行在贷款利率上可能会上浮5%~10%。“因此,消费者应重视维护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

下半年个人房贷投放保持增长

日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消息称,今年1到7月以来,我市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实现稳步增长,7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

营管部称,“在利率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差别化房贷政策保持稳定,支持首套房贷款的政策导向得到有效执行。全市住房贷款投放稳中有升,房贷供应得到有效保证,预计下半年的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将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大话东莞"银十"楼市 房价涨势难止

东莞房价居高不下 专家解读工薪族"买房秘籍"

居民预期房价上涨 东莞三大类房子最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