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季末拉开"揽储战"

济南时报  2013-09-30 12:14

记者27日获悉,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等多家银行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多家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吸收存款,此外,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率也普遍上调,一般达到5%以上。

广发、民生、青岛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在位于经四路上的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记者得知,该行7月份的时候房贷业务已经停止了,问及为什么停止时,工作人员说,除了额度用完之外,资金流动性紧张也占了一部分因素。杆石桥附近的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贷业务已经停止,具体什么时候再开始,还不清楚。

面对银行给出的房贷额度紧张这一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并非只是额度受限那么简单,其更深层的原因可能是,银行对房贷风险的担忧,以及信贷结构的调整,6月银行钱紧让许多银行心有余悸,对风险的控制更加严格。

而青岛银行在今年初做完处合作楼盘的业务后,也暂停了首套房贷款业务。

光大、平安、北京银行上调部分存款利率

27日,记者在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走访时发现,该行自目前至12月31日,针对新开户客户及老客户转入的新资金,可享受上浮至基准利率1.1倍的存款利率,此前,该行仅针对1年期及以内的存款,执行上浮到顶的利率,目前,金额在3万元及以上的2年期、3年期定存,也可享受上浮到顶的利率,分别为4.125%、4.675%。

此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目前对2年、3年、5年期定期存款实行分档计息。5万元以下资金存2年,执行基准利率,即为3.75%;资金在5万元至50万元之间,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即为3.9375%;资金达到50万元以上,执行上浮到顶的利率,即4.225%。3年期定期存款,资金在50万元以下,执行基准利率;50万元以上,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4.675%。

上述网点理财经理李女士表示,如果记者单笔存款资金超过300万元,并想存5年定期,该支行可向总行提出申请,待总行批准后,记者可享受5.23%的存款利率,这一数字比基准利率的1.1倍5.225%还要高。

在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记者了解到,5万元以上资金的3年期定存,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4.675%。至于5年期定存,50元以上、20万元以下资金,执行5年期定存基准利率,20万元以上资金可享受上浮到顶的利率。

有的理财产品率甚至高达6%

近期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率普遍上浮,有的达到了6月末银行钱紧时的率,其中天津银行有一款理财产品率达到6%。

在杆石桥附近的天津银行,记者看到其推出的汇富计划系列,其预期年化率都在5.1%左右(非保本浮动型),其中期限为46天的理财产品,5万元—20万元的预期年化率是5.9%,20万元起的预期年化率是6%。

经七路上的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近期推出国庆特别计划,5万元起的36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是5.1%,10万元起的61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是5.65%。

兴业银行发行的一款期限为181天、5万元起点的非保本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为5.6%。

有理财经理提醒市民,节前买理财注意产品销售日期,由于临近国庆节假期,不少银行将理财产品的起息日定于10月8日,如果节前购买了理财产品,资金将留存在银行账户中,仅能获得活期。产品到期后的实际率,将低于产品宣传单上表明的数字。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本土房企与外来地产打擂 品质价格战金九银十

遗产税拟80万起征被指掠夺中产 多国已经停征

任志强:下半年房产税试点将扩容且房价还得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