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全国第一 大户型涨幅最高

新快报   2013-09-20 02:11

[摘要] 房价还是涨、涨、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就有69个。而在新建住宅价格方面,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广州涨幅均排全国第一。

房价还是涨、涨、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就有69个。而在新建住宅价格方面,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广州涨幅均排。

广州大户型商品房涨幅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其余66个城市都在上涨。其中,广州环比涨幅,达到1.7%;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1个城市出现下降,69个城市都在上涨。其中,北京以19.3%的涨幅排在榜首,广州、上海紧随其后。

若将新建商品住宅按面积细分,面积越大,广州的涨幅排名则越前。在144㎡的大户型中,广州涨幅高居榜首,达到19.6%。

在7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中,广州以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8.8%的涨幅,均位列。

而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同比则为68个。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同比涨幅名列前三,广州排在第四位。

房价环比涨幅已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而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只有6%左右。

为何国家严控房价,今年房价同比仍涨势明显?刘建伟解析,这是因为去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是下降的,以致今年8月份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

虽然涨势依旧,但刘建伟表示,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略有下降。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3月份的1.7%已回落到8月份的0.8%。

●租房不易

广东房租七个月连续走高

新快报讯不仅房价涨势不停,房租也跟着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的总体房租环比增加了约0.3%,同比增加了4.4%。其中,广东的私房房租价格环比已持续七个月走高。

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统计,8月份,广东私房房租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9.5%,均属于涨势明显的一类。

中原集团首席运营官李文杰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房租的上涨幅度受到季节性影响,8、9月份通常是租赁的高峰期。和去年比,今年总体的房租有明显的上升。其中,中小面积,即一居室,小两居,包括一些单间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估计每年涨幅超过10%。

●调查数据

一线城市77%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三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指出,当前67.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增加0.9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有30.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其中一线城市居民中认为“房价过高”的比例为77%,居民高房价的感受强于二、三线城市。

对下季房价,35.8%的居民预期“上涨”,45.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6.5%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3.2%,较上季回落0.8个百分点。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全联房地产商会聂梅生:同比房价涨幅趋缓

6城均价从普涨两成到负增长 你感受到了吗

多城地王频现 房价上涨濒临失控罪在哪

张海英:允许房价上涨需要具备四个前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