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大学创新城一期明年12月竣工 研究院只租不售

东莞时报  作者:吴碧华  2013-09-17 07:41

[摘要] 松山湖大学创新城,选址就位于松山湖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中间地段。未来,这里将成为全国一流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区,是集科研、企业孵化、金融、学术交流、商务生活配套、人才培养、人才公寓、会展、休闲观光、购物于一体的大型科学产业综合体。预计2016年第一批楼宇建成启用。

昨日(9月16日),松山湖大学创新城平台项目现场,一系列重大项目展板,展示着东莞集中动工的2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8亿元。

这里,被称之为东莞的“硅谷”。虽然,它现在还是一片美丽的荔枝林。

但,就是从这片荔枝林出发,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院东莞创新中心、广东华南设计创新园等10~15个大学研究院,或已开始运营或将在未来正式进驻运营。

还有创投大厦,作为高端的孵化器,它们都将成为东莞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强劲引擎,助推东莞的转型升级和高水平崛起,打造东莞三大“经济增长极”之一。

那么,未来的大学创新城到底长啥样?这次引进的研究院,都有谁?它们已经或将要产生怎样的经济社会效应?它们又将给东莞的转型升级带来怎样的动力?

东莞大学创新城一期明年底竣工

批楼宇2016年启用

松山湖大学创新城,选址就位于松山湖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中间地段。

占地398亩,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34亿元。未来,这里将成为一流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区,是集科研、企业孵化、金融、学术交流、商务生活配套、人才培养、人才公寓、会展、休闲观光、购物于一体的大型科学产业综合体。预计2016年批楼宇建成启用。

它,被称之为东莞的“硅谷”。其中,最重要的载体,即是将来将引进入驻的10~15个大学研究院。

昨日,记者从松山湖管委会了解到,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院东莞创新中心、广东华南设计创新园已经落户松山湖,并开始正式运营。它们已经确定,未来将搬迁至大学创新城。

同时,东莞也正在与上海高校研究总院,武汉大学以及四川大学接洽和商谈,有望进一步引进落户大学创新城。

“创新、创业、创富。”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卓庆向记者介绍说,这三个关键词是大学创新城选择研究院的三个关键词。引进研究院,正是为了引项目、引人才、引技术、引资金,促进产业化成果的落地。卓庆说,它们的背后,承载着东莞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重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