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郭科锋:2013年东莞购房者翻倍 松山湖或成就高端地产

房天下东莞二手房  2013-09-13 17:51

[摘要] 在东莞城市建设不断往外围扩张的趋势下,郭科峰认为未来东莞市重点发展区域应该会向寮步扩张。松山湖规划很好,但是经济链、产业链没有做起来。但是有一天一旦大力开发起来,前景还是大有可观。

融易地产总经理郭科锋先生

近几年,东莞经济的转型看好,尤其是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并在未来两三年即将投入运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东莞楼市发展潜力巨大。融易地产总经理郭科锋对此持相同观点。他认为,东莞莞虽是工业城市,但从地理区位来讲还是有很大优势,在深圳、广州房价居高不下,另外轻轨全线通车的条件下,广深客户也会来到东莞置业,这就会促使房价上涨。

过去东莞的32个镇是分散的,但是轨道交通将把每个镇区之间,市区与镇区之间的空间距离大大拉近。郭科峰举例说,以前我在虎门上班不可能买东城的房子,但是有了轻轨就没什么不可以了,因为轨道交通开通去虎门也就是十几,比在市区坐公交车还快。

对于接下来的楼市行情,郭科峰说:“今年从整个东莞来看首先经济没有,但购房者的数量了,为什么呢?1-6月份可以,凭什么9、10、11,12就不呢?难道我们1月份没有卖完吗?不现实,因为客源会越来越多,今年客户翻了很多倍,这也跟经济有关系。”

在东莞城市建设不断往外围扩张的趋势下,郭科峰认为未来东莞市重点发展区域应该会向寮步扩张。首先寮步属于新城区,是东莞后花园。最近几年大量投资都放在了寮步,因为寮步有很多地,有地就好发展。这几年动物园,影院城等这些项目都放在寮步,寮步也是距离市区最近的地方。郭科峰说:“莞城发展不进去了,三旧改造工程现在还可以吗?东泰版块很多东西都拆不了,你还要拆掉莞城吗?不行,莞城以后走文化道路线路,东莞是没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但莞城恰恰就可以体现出一些近代,百年以内70、80年的历史,我觉得莞城会走文化,给东莞添活力。”

郭科峰说,当然如果再选择,会是松山湖。松山湖规划很好,但是经济链、产业链没有做起来。但是有一天一旦大力开发起来,前景还是大有可观。东莞从所谓的工业城市转型到所谓代加工大工厂,然后变身制造大工厂,在这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松山湖又进入了N多个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进驻恰恰能带动更大的高端居住量,因为研发人才都是高端人才。高科技人才,顾名思义可以说工资发得的人,在配套完善情况下可能就会发展很好,以前配套不方便,饭馆没有,便利店没有。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完善,我觉得会选择松山湖,再南城总部基地,然后再选择寮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