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首套房贷款步步收紧 多家银行已停止放贷

东莞日报   2013-09-12 07:22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行情到来,银行却给房地产市场浇了一盆冷水。与广州、深圳等地多家银行停止办理住房贷款一样,东莞也出现了停贷的银行。而目前仍然可以受理住房贷款申请的银行,利率则出现10%到20%的上浮,办理日期也都难以确定。

楼市“金九银十”行情到来,银行却给房地产市场浇了一盆冷水。与广州、深圳等地多家银行停止办理住房贷款一样,东莞也出现了停贷的银行。而目前仍然可以受理住房贷款申请的银行,利率则出现10%到20%的上浮,办理日期也都难以确定。业内人士预计,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未来第四季度住房贷款的办理难度会更大。

首套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昨日在工商银行南城一家网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依然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但是利率没有优惠,具体的贷款情况要视楼盘和申请人的资质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上述工作人员称,该行的房贷政策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首套房贷款利率依旧是按照以前的规定执行,“不过一般都会执行政策的上限,优惠没有了,可能要上浮10%。”

“目前东莞地区的银行,大部分仍然可以办理首套房的购房贷款,但同时也有银行已经明确不再做首套房贷了。”金信联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公司也代理东莞新开发楼盘的销售,对购房按揭行情比较清楚。

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莞已经停止首套房贷款的银行包括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和广发银行,其中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停止房贷已有近半年时间,广发银行停止房贷则在八月份,“广发银行停止房贷比较匆忙,并没有提前通知客户,有的客户在不知情情况下临时更换了银行。”

广发银行停止房贷业务的原因主要是“额度特别紧张”,这也成为东莞各家银行的普遍现象。受此影响,目前东莞的房贷利率都有上浮,东莞已经没有提供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

记者走访了解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都上浮5%至10%不等,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等上浮幅度都在10%甚至以上。本土银行方面,东莞银行和东莞农商行都将利率上浮了10%。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各地房租上涨势头不减 北漂不堪压力逃离北京

房价飞涨时代结束 利润太低银行失去房贷兴趣

万达造城如火如荼 东莞第三座万达广场落户厚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