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3万块明城墙砖将无偿回收 砖上有文字很珍贵

扬子晚报   2013-09-11 12:30

[摘要] “在秦淮区尚书巷附近,最近由于征收拆迁,意外发现了一些用明城墙砖砌成的居民楼,砖上还刻有砖文,城砖数量惊人。”昨天,有南京市民在网上发帖爆料。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赶往现场探访,发现共有5幢用城墙砖建成的老房子,它们大概建于上世纪50年代。对此,南京城墙管理处的专家称,这一带的墙砖的确是600年前的明城

“在秦淮区尚书巷附近,最近由于征收拆迁,意外发现了一些用明城墙砖砌成的居民楼,砖上还刻有砖文,城砖数量惊人。”

有南京市民在网上发帖爆料。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赶往现场探访,发现共有5幢用城墙砖建成的老房子,它们大概建于上世纪50年代。

对此,南京城墙管理处的专家称,这一带的墙砖的确是600年前的明城墙砖,数量预计在三万块左右,已在“监控”范围内,近期将入场进行城砖回收。据悉,这个地块的城墙砖数量,达到现有库存一半多的量。

拆老房子时惊现老城砖 担心遭到毁坏呼吁保护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厦门一居住区上百户阳台上挂"臭"字 抗议污染

胡润榜:王健林成内地首富 房地产拉动财富创新高

房租连涨将缩小与房价差距 业内坦言买比租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