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内私募房地产信托基金成型 高和模式成指南

中国经济网  2013-09-10 10:22

[摘要] 在公募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因无法获得监管层批准,迟迟未能启动时,有志于此的基金管理者开始绕路寻找突破,在国外属于少数派的私募REIT最先在国内赢得立足点。

在公募REIT(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因无法获得监管层批准,迟迟未能启动时,有志于此的基金管理者开始绕路寻找突破,在国外属于少数派的私募REIT在国内赢得立足点。

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一些国字头的基金管理机构在多年力推公募REIT未果之后,在过去一年中开始转变思路,寻求以私募形式赢得突破,而这一思路也得到监管层的默许。而在市场上,类似国外私募REIT的金融组织形式已经出现,甚至已对最难的基金“退出”环节给出解决方案。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机构,便是高和资本的“类持有”基金模式。

“私募REIT在国外也属于少数派。”一位资深基金管理专家这样告诉记者。与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公募REIT不同,私募REIT要年轻得多,直到2000年左右才开始蓬勃发展,但目前在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却都已有典型样本。例如规模较大的TIERREIT已在美国多个城市持有约30亿美元的写字楼物业。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产品其实就是REIT的一种初级形式。尽管房地产信托产品在国内已经很常见,但业内一般不会将其等同于海外的REIT。其无论在运营模式,资金规模,分配模式,流动性以及运营期限上均与真正的REIT产品有明显区别。例如国内的房地产信托绝大部分都有固定的运营期限,到期即结算退出,中期投资者想转让退出也比较麻烦,因为投资者中间退出或转让的估值确认是个难点。

但有一些房地产基金已经突破这一限制,基本可以等同于海外的私募REIT产品。被业内广泛关注的高和资本即是典型的案例。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9年10月的这一私募股权基金已运转近四年,还在持续进行物业的收购和改造业务。通过将旧有物业收购后进行整体改造,植入租户,签订资管协议,提供一段时间内的资产管理服务,并约定,最终将产品销售给终端投资者。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钱荒"余波冲击 单一信托募资房企受影响大

房地产投资"卷土重来"6月房地产信托发行数量增八成

房地产信托暴涨6成 成为行业重要融资渠道

房企拿地热及融资需求促使房地产信托持续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